稍早 5 月底時,Mercedes-Benz 公布了一張預計今年發表的大改款旗艦房車 S-Class 的車頭局部照。Daimler 集團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當時透露新車預計 2020 年下半會發表,而不久之前研發總監 Jürgen Weissinger 在接受雜誌訪問時,更給出了明確時間,大改 S-Class 預計 9 月上市。

根據 Mercedes-Benz 設計總監 Jürgen Weissinger 表示,大改 S-Class 預計 9 月上市。

關於大改款 W223 S-Class 相關消息不斷,除了被拍到的偽裝車之外,早先也曾有據傳為新世代 S-Class 的無偽裝與內裝照片。然而由於真實性未知,因此也只能當作街頭巷尾的小道消息看到。不過 Mercedes-Benz 在 5 月底時曾透過社群網站釋出了一張車頭局部圖片,採用新世代設計語言,造型看上去更加穩重、氣派,並提到預計下半年上市的訊息。

不過 Mercedes-Benz 研發總監 Jürgen Weissinger 接受德國雜誌 Mercedes-Fans 採訪後,他表示新車研發進度的確受到了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因此內部評估後將發表日期數度推遲。但是現在 W223 S-Class 已經準備好了,確認將於 9 月初在生產基地 Sindelfingen 正式亮相。

廣  告

新世代 S-Class 的研發可以回溯到 2015 年,Mercedes-Benz 正打造一款全新平台,除了 S-Class 之外,未來也可以用在其他車系上。如此一來便能降低部分開發旗艦車款的龐大費用,這也意味著之後會有不少與 S-Class 共用硬體的新車,從安全系統到空調控制…等等,對其他產品的競爭力也有正面幫助。

目前所知的消息,大改 S-Class 將有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版本,而且也會推出 AMG 和 Maybach 車型。不僅 V12 引擎依舊會被保留下來,甚至還將首度與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展現更加優異的性能與操控。然而因為 AMG S65 並不在這一代 S-Class 車系編成內,因此 V12 引擎將只搭載於在 Maybach 車型上,Maybach 預計 2021 年中推出,而且有可能也會發表經過裝甲強化工程的 Guard 版本。

動力編成方面,銷售主力應該會是 6 缸輕油電動力和 8 缸引擎,部分市場仍未使用 4 缸引擎,但不包括歐洲與北美市場。小引擎主要針對會對大排氣量引擎提高稅率的地區,這樣的狀況與台灣符合,推測有可能會導入 4 缸引擎車型,但確切計畫仍須總代理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