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發表最新的 crossover 成員 Rogue,Nissan 在今年一月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之中,還展出了一款名為 Bevel 的概念車。

除了發表最新的 crossover 成員 Rogue,Nissan 在今年一月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之中,還展出了一款名為 Bevel 的概念車,跳脫時下 SUV 和 MPV 等類的車種,以休閒機能為首要考量的設計思維,Bevel 將以提供獨特、實用兼具的風格,以及種種新穎的科技,做為最主要的號召,滿足新世代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和一般車輛不同,Nissan 在設計 Bevel 的外觀造型時,是由車門作為開始。

和一般車輛不同,Nissan 在設計 Bevel 的外觀造型時,是由車門作為開始;左右兩邊不對偁的設計,在車身右側,採用了類似於 Mazda RX-8 的隱藏式後門,對開的設計,方便車內乘員進行上下車的動作;另外在尾門的部份,除了一般的上掀功能之外,還設置了一個輔助的平台,除了方便使用者收放重物,更可充當戶外的臨時餐桌或工作平台。

廣  告

另外為了方便在車內使用各項電器用品,Bevel 也提供了 12V 以及 110V 兩種不同的電源供應,不過特別的是,這些裝置的電力來源,是位於 Bevel 玻璃車頂處的太陽能電池,在展現科技帶來的便利之於,也呼應了時下流行的綠色環保浪潮。而在車艙內部,則以兼具舒適、機能和科技的手法呈現,真皮包覆的座椅,搭配駕駛人上下車時,會自動前和移動的儀表板,確實讓人感受到 Nissan 在設計方面所展現的貼心。

另外為了方便在車內使用各項電器用品,Bevel 也提供了 12V 以及 110V 兩種不同的電源供應,不過特別的是,這些裝置的電力來源,是位於 Bevel 玻璃車頂處的太陽能電池。

身為一部概念車,Bevel 在車內也竭盡所能的,展現出該有的科技感,以大型的螢幕取代原先的中控台,除了能夠顯示包括衛星導航等資訊,取代車外後視鏡的攝影機,也會將畫面在此之上播放;除此之外,該螢幕還身兼了娛樂平台功用,拜便利的網路科技所賜,車內乘員更可即時得知最新的天氣、交通狀況,甚至是收發電子郵件和觀看家中的監視系統。

身為概念車,Bevel 無論在車身內外,都展現十足的科技感。

當然要成為未來稱職的休旅車,Bevel 在空間機能的表現,同樣也讓人印象深刻,透過可隱藏收折的後座椅,Bevel 足以創造出寬敞平坦的置物空間,另外 Bevel 的貼心,更不只展現在使用者身上,對於寵物同樣也設想周到,可 360 度旋轉的寵物繩掛勾,讓你的小貓小狗,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活動自如,而對於身型較小的寵物,原廠也設置了一只可拆卸的籠子,確保其在行車時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