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韓國市場中,位居市場銷售第 3 名的 SsangYong 雙龍汽車,近幾年品牌狀況可說是相當艱辛,近日則又傳出母集團印度馬恆達 (Mahindra & Mahindra) 集團,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像下,有意將 SsangYong 出售,以降低馬恆達集團的虧損狀況。不過馬恆德集團目前並未有任何正式聲明,而 SsangYong 也積極尋找新股東,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傳言三星證券、吉利汽車以及比亞迪都有興趣入股,不過目前都未有正式的相關回應。

源自韓國的 SsangYong 雙龍汽車,早年與 Daimler 合作,推出了許多搭載有 Mercedes-Benz 底盤與動力單元的作品,在全球 SUV 市場崛起初期也曾經風光一時,在韓國市場也曾經僅次於 Hyundai 與 Kia 兩大品牌,不過,在 1997 年為 Daewoo 汽車收購,2000 年左右 Daewoo 爆發財務困境,隨後則是在 2004 年由上海汽車入主,在 2010 年時則是由印度馬恆達集團取得 70%的股權,成為馬恆達集團一員。

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 2010 年底時,由印度馬恆達集團自上海汽車手中,購入超過 70%的股份,成為 SsangYong 最大股東,不過,受到疫情的影響,馬恆達集團將會拋售 SsangYong 汽車。

不過,受到以情影響的關係,韓國市場下滑以及印度的封城等因素,日前 SsangYong 母集團馬恆達就透露,有意從虧損的合資企業中抽手,以換取更多的現金流,畢竟在印度因疫情而封城的狀態下,如何穩固自身實力成為度過難關的關鍵所在;雖然馬恆達並未直接指名 SsangYong,但 SsangYong 在市場上並未有耀眼成績的狀態,乃是集團虧損的一大主因。

現階段 SsangYong 汽車的新世代作品尚未登場,而現行產品則在市場上表現不佳,對於品牌發展而言,會是較為辛苦的一件事情。

甚至於在 2020 年第二季初時,馬恆達集團就已經取消對雙龍汽車增資 2,300 億韓幣的計畫,這對於 SsangYong 汽車而言並非好事,除了債臺高築之外,現階段沒有新產品的推出,現行產品銷售表現不彰,而後繼產品仍要好些時日,讓 SsangYong 有著連續三年虧損的成績,這對於品牌存續而言,同樣也是非常大的關鍵,在母集團傳出有意出售的狀態下,對品牌而言有著更大的影響。

廣  告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雖然馬恆達集團並未正式公布有意出售 SsangYong,但 SsangYong 卻也是同步在積極尋找金援,傳出三星證券就有意願入股,其他則還包含了中國的吉利汽車集團、以及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不過詳情目前仍未能得知,而傳出有意願入主的各大公司集團,目前也都不願有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