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持續朝電能化目標前進,根據原廠最新釋出的消息,Mercedes-AMG 正在開發一套電子渦輪系統,可以有效解決渦輪遲滯現象,並讓渦輪引擎擁有更高的效率與更強的性能,目前這套系統已經進入最終開發階段,雖然原廠尚未透露確切問世時機點,但表示會率先運用在下一世代 Mercedes-AMG 的量產車款上。

Mercedes-AMG 正和 Garrett 攜手開發電子渦輪系統,目前已進入最終開發階段,未來將率先搭載於下一世代 AMG 量產車款上。

M-AMG 和 Garrett 攜手開發,薄型馬達驅動渦輪葉片強化引擎反應

引擎渦輪化與電能化已經是新世代汽車動力必要的元素,Mercedes-AMG 表示位在德國 Affalterbach 總部內的團隊,正在開發有助於提升引擎效率與性能的電子渦輪系統,結合電能與渦輪,替引擎創造更高的運作效率與性能表現。

Mercedes-AMG 的這套電子渦輪系統是和 Garrett Motion (蓋瑞特) 攜手合作開發,且原廠表示過程中許多相關開發都受惠於賽車運動所帶來的相關知識與技術。渦輪引擎一直一來都存在著渦輪遲滯 (turbo lag) 的問題,以及小渦輪反應快、動力小,大渦輪反應慢 (渦輪遲滯) 、動力高的矛盾現象,而電子渦輪系統就是為解決這個問題而生。

透過安裝在渦輪葉片軸上的薄型馬達,並由電力進行驅動與控制,可以改善傳統渦輪引擎渦輪遲滯的問題,讓引擎從怠速開始就有出色的加速反應。
廣  告

Mercedes-AMG 與 Garrett Motion 開發的這套渦輪系統,主角是一具尺寸約 4 公分的薄型化電動馬達,這具薄型馬達被整合安裝在進、排氣側渦輪之間的葉片軸上,並直接由電力驅動與控制。在渦輪葉片被引擎廢氣推動之前,電動馬達便介入驅動葉片轉動,解決了傳統渦輪渦輪遲滯與低轉速性能不良的問題,同時也有助於讓渦輪引擎整體加速反應更順暢、線性。此外,由於是電子控制,因此即使車輛處於滑行或煞車狀態,馬達依然可讓渦輪葉片轉動來保持增壓值,有助於再加速反應更快、更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