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原廠近日替電動休旅 I-Pace 進行年式更新,新車最主要換搭 Atlas Grey 鍍鉻車頭造型,並且將 AC 交流電充電的支援功率提升至 11kW,車內更換為 Defender 上最新的 Pivi Pro 4G 操作介面,更導入 3D 環景、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等科技。臺灣市場引進的時程部分,仍有待國內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後續確認後公布。

Jaguar 原廠近日替電動休旅 I-Pace 進行年式更新,將 AC 交流電充電的支援功率提升至 11kW,車內更換為 Pivi Pro 4G 操作介面,更導入 3D 環景、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等科技。國內詳細導入時程則有待後續確認。

Jaguar 原廠最早在 2016 年 11 月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中,以概念車形式亮相品牌首款電動休旅 I-Pace,並接續於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其量產版本。而 I-Pace 在正式登場後,除了於歐洲等市場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更陸續囊括 2019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2019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2019 年世界綠能風雲車、2019 年世界設計風雲車等多項大獎,產品實力備受肯定。

國內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則是在 2019 年 10 月引進 I-Pace 車系,提供 EV400 S、EV400 HSE 兩車型,售價分別為 333 萬、377 萬。

國內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先前在 2019 年 10 月引進 I-Pace 車系,提供 EV400 S、EV400 HSE 兩車型,售價分別為 333 萬、377 萬。

外觀導入全新水箱護罩、「Bright Pack」等套件

不過經過約 2 年的產品週期,Jaguar 近期替 I-Pace 帶來新年式改款強化。新車在外觀部分僅有稍稍變動,最主要換搭原廠名為 Atlas Grey Grille 灰色與鍍鉻材質交織的水箱護罩,搭配多款新式樣 18 吋、19 吋輪圈組,以及 Caldera Red 紅色、Portofino Blue 藍色、Eiger Grey 灰色 3 種全新車色,提供更具質感的外觀鋪陳。

除此之外,原廠還新增了名為「Bright Pack」、「Black Pack」2 種外觀套件供全車系選配,「Bright Pack」套件包含 Noble 鍍鉻水箱護罩、Atlas Grey 車外後視鏡蓋、Satin 鍍鉻窗框、Atlas Grey 後保桿下分流器等飾件。至於「Black Pack」套件則是將車尾的銘牌改為黑色高光澤塗裝。

Jaguar 新年式 I-Pace 新增 Portofino Blue 藍色(圖上)、Eiger Grey 灰色(圖下)等車色。
「Black Pack」套件是將車尾的銘牌改為黑色高光澤塗裝。

續航與動力表現不變,但將 AC 慢充功率提升至 11kW

動力與續航里程表現部分,Jaguar I-Pace 相較先前並未有變動,前後軸設置 2 具由 Jaguar 自主研發的永磁式電動馬達,具備重量輕、體積小的機械特性,全車系也標配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提供最大馬力 400 匹、最大扭 70.9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僅需 4.8 秒。搭載 90kWh 鋰電池模組下,原廠公布的充電續航里程為 470 公里(WLTP 測試數據)。

動力與續航里程表現部分,新年式 Jaguar I-Pace 相較先前並未有變動,擁有前後軸各 1 具的電動馬達,構築出 400 匹最大馬力和高達 7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新年式 I-Pace 在電力科技提升的重點,乃是 AC 交流電支援功率的強化。原先舊年式 I-Pace 支援的 AC 交流電慢充功率,最高僅達 7kW;但在新年式 I-Pace 部分則換搭新款的 11kW 車載充電器(On-Board Charger),可支援最高 11kW 的 AC 交流電充電槍。

原廠強調使用原本的 7kW AC 慢充,需要 12.75 小時才能將電池容量 90kWh 的 I-Pace 充飽;如今支援 11kW AC 慢充後,可在 8.6 小時內將 I-Pace 充滿電,等於約莫縮短了 4.15 小時的充點時間,也相當於用 11kW AC 慢充充電 1 小時、可增加約 55 公里的續航里程。但 DC 直流電快充則與改款前相同、最高僅支援 100kW 的充電功率。

新年式 I-Pace 在電力科技提升的重點,乃是 AC 交流電支援功率的強化。換搭新款的 11kW 車載充電器(On-Board Charger),可支援最高 11kW 的 AC 交流電充電槍,可在 8.6 小時內將 I-Pace 充滿電,相較原先的 7kW 功率約莫縮短了 4.15 小時的充點時間

導入品牌最新 Pivi Pro 介面,支援雙 eSIM、手機無線充電

除充電與外觀細節的變動外,新年式 I-Pace 在內裝最大的變革,乃是其將原先車內由 12.3 吋數位儀表、中央 10 吋與 5 吋觸控螢幕構成的 InControl Touch Pro Duo 介面,換搭為 JLR 集團先前率先應用在新世代 Defender 上的 Pivi Pro 4G 介面。

除充電與外觀細節的變動外,新年式 I-Pace 在內裝最大的變革,乃是其將原先車內的 InControl Touch Pro Duo 介面,換搭為 JLR 集團先前率先應用在新世代 Defender 上的 Pivi Pro 4G 介面。

原廠強調 Pivi Pro 系統除能在 12.3 吋數位儀表中簡潔顯示續航里程、電池剩餘容量等資訊,中央觸控螢幕還有更接近智慧型手機一般、流暢且低操作複雜度的優勢,亦具有迅速的開機速度,還支援 4G 雙 eSIM 虛擬 SIM 卡技術,能在進行 OTA 系統更新的同時同步使用 Spotify 等多媒體功能;新主機亦可以同時用藍牙連接 2 支手機。

此外,新主機也內建更快的 CPU 處理器與備用電池電源,讓導航等功能能在發動後短短幾秒內開啟,並全數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百度 Baidu CarLife 等智慧型裝置連接功能。新年式 I-Pace 亦首度提供手機無線充電作為選配,其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則在車內的中央懸浮式鞍座置物區、還有強化手機收訊的功效;車艙也加入 PM2.5 清淨空調系統功能。

原廠強調 Pivi Pro 系統除能在 12.3 吋數位儀表中簡潔顯示續航里程、電池剩餘容量等資訊,中央觸控螢幕還有更接近智慧型手機一般、流暢且低操作複雜度的優勢,還支援 4G 雙 eSIM 虛擬 SIM 卡技術。

增列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3D 環景影像

除了加入 Pivi Pro 4G 系統、手機無線充電等科技。在駕駛輔助部分,新年式 I-Pace 也加入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以及「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其中 3D 環景影像科技,主要透過全車 4 個 190 度廣角的 HD 鏡頭、搭配 14 個超音波感應器,讓車輛四周的影像能一覽無遺。

除了加入 Pivi Pro 4G 系統、手機無線充電等科技。在駕駛輔助部分,新年式 I-Pace 也加入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以及「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
廣  告

新年式 I-Pace 國內導入時程有待後續確認

目前新年式 Jaguar I-Pace 已在英國開放預訂,售價為 65,195 英鎊(約新臺幣 239.9 萬起)。臺灣市場部分,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目前尚再與原廠規劃當中,後續才會新年式 I-Pace 的確切導入時間才會更為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