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Lamborghini 旗下管理賽車運動的 Squadra Corse 部門,曾預告將在今年夏天發表一款賽道限定超跑,近日原廠再度發出預告,確定車名名為 SCV12,並會在 2020 年 6 月 30 日發表。SCV12 搭載源自 Aventador SVJ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但最大馬力調升至 830 匹,並擁有全車空力套件,未來將作為 Lamborghini 進階駕駛課程的用車。

Lamborghini 最新賽道限定超跑的車名確定為 SCV12,並將在今年 6 月 30 日發表。

SCV12 將成為 Lamborghini 進階駕駛課程的用車,由 5 次利曼大賽冠軍擔任顧問

Lamborghini 在這波預告中透露 SCV12 已經完成開發,整體是從賽車運動中所獲得的經驗打造而來,動力方面搭載源自 Aventador SVJ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但透過特殊的空力設計替引擎灌入大量空氣,使得最大馬力從 770 匹提升至 830 匹的水準。Lamborghini 表示 SCV12 車頭前方鑿有兩個氣流孔道,可將氣流導引至車頂上方的進氣口,這樣的設計讓氣流隨著車輛快速奔馳在引擎進氣歧管中形成增壓效果,供應 6.5 升大排氣量 V12 引擎供應所需的大量空氣。

SCV12 搭載源自 Aventador SVJ 的 6.5 升 v12 引擎,最大馬力 830 匹,並擁有下壓力效果比 GT3 賽車更好的空力設定。
廣  告

此外,SCV12 還擁有前/後保險桿下擾流、大型競技固定式尾翼,車身左右兩側甚至擁有一路從車頭延伸至車尾的垂直翼片,可以提供比 GT3 等級賽車更強的下壓力效果。SCV12 的車身鈑件及底盤都大量使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降低車重帶來更好的性能與操控表現,傳動系統為後輪驅動與 6 速序列式變速箱,另搭配上 Pirelli 特製的熱熔胎及前 19、後 20 吋的鎂製輕量化輪圈。

SCV12 將由位在波隆那 Sant'Agata 的 Squadra Corse 部門生產,原廠尚未公開限定生產數量,但表示主要顧客鎖定專屬俱樂部裡的成員,並會在全球知名賽道提供進階駕駛課程, Squadra Corse 部門會隨行提供技術支援,並找來贏得 5 次 24 小時利曼大賽的義大利籍車手 Emanuele Pirro 擔任課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