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6 月初的時候有傳聞指出,Mazda 打算將用於 CX-5 與 CX-9 上的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導入 2021 年式 Mazda3,當時原廠並未直接證實此一消息。不過現在看來,當初流言並非空穴來風,因為根據 Mazda 在社群平台上釋出的預告影片,預計 7 月 8 日發表將發表動力更強的 Mazda3 車型。

Mazda 將推出 Mazda3 渦輪車型的消息獲得證實,發表時間就在 7 月 8 日。

U-CAR 在 1 年多之前便曾報導 Mazda 在澳洲市場發表第 4 代大改款 Mada3 時,產品開發經理 Kota Beppu 曾表示希望能夠開發高性能車型,內部也在朝這個方向努力,期望可以在 2021 年推出,推測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中選的機會最高。

雖然因為原廠策略的緣故,過去作為車系高性能版本的 Mazdaspeed 副品牌將不再出現,在菲律賓所推出的 Mazda3 Speed 只是在標準車型上增加了一些額外點綴的特別車型而已。即使如此,這也不代表 Mazda 就此放棄這塊市場,渦輪車型的推出就是最好證明。

1 年多年在澳洲發表時,產品開發經理 Kota Beppu 就透露渦輪車型的可能性。

雖然原廠已經釋出預告影片,但是透露的資訊仍然有限,從各種管道所獲得的最新消息來看,Mazda3 渦輪車型將會搭配 i-Activ AWD 四輪驅動系統。然而對於更加硬派的熱血性能迷來說,可能沒有手排車型或許會感到一些失望。至於動力部分,普遍都認為會使用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250 匹,扭力更高達 42.8 公斤米。但是在原廠正式公布確切資料之前,一切仍屬於臆測而已。

廣  告

同級距對手有 Volkswagen Golf GTI、Ford Focus ST、Honda Civic Type R 和 Hyundai Veloster,甚至 Toyota 的 GR Corolla 也在路上。因此 Mazda 起步的時間說真的不算快,至於 Mazda3 渦輪車型是否具備一較高下的實力,7 月 8 日就能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