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美國最重要的車系之一 F-150 貨卡近日正式發表,外型維持車系慣有的方正、粗獷,車內配有 12 吋大尺碼數位儀表與多媒體系統螢幕,並配備具 OTA 能力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結能力的 SYNC 4。動力除 3.5 升 EcoBoost 之外,新車加入 3.5 升 PowerBoost 油電動力可選,可提供破千公里的續航里程。

Ford 在美國發表新一代 F-150 貨卡車,最重要革新在於導入 PowerBoost 油電動力,同時也配有 SYNC 4 與 Ford Co-Pilot360 2.0。

外型維持方正、粗獷,車內數位化且強調多種機能性

車系歷史超過 70 年、目前演化至第 14 代的 Ford F-Series 貨卡,全新的 F-150 將在美國提供 XL、XLT、Lariat、King Ranch、Platinum、Limited 和 Hybrid 等多種車型可選。乍看之下新一代 F-150 的外型依然維持方正厚實的造型主軸,但原廠表示每一片鈑件都經過重新設計,且空氣力學經過優化,擁有可啟閉式的水箱罩與氣壩,搭配新的車室輪廓與尾門造型幾何,能有效降低風阻帶來更好的油耗表現。全新的頭燈使用特殊的「」引號造型 LED 日行燈,大燈也提供 LED 光源選項;此外,Ford 針對不同車型的 F-150 設計出多達 11 種水箱罩樣式與 11 種車色選擇。

新一代 F-150 提供 11 種車色選擇,且依車型不同設計出多達 11 款水箱罩風格。

全新的座艙強調舒適性、機能與科技感,並擁有更好的內裝用料、色系搭配與更多的置物空間。高階車型配有 12 吋數位儀表,內有畫面顯示駕駛模式、越野資訊及導航訊息,且中控臺上配置 12 吋大尺碼多媒體系統螢幕,結合具有 OTA 功能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結能力的 SYNC 4 系統。

此外,針對各種行業的需求,Ford 替 F-150 座艙使用許多特殊設計,像是可收折式的排檔頭,搭配選配的 Interior Work Surface,讓中央扶手處可以形成一 15 吋面積的工作平臺,擺放筆電或當作餐桌都很適合。雙前座擁有稱為 Max Recline Seats 的設計,將椅背向後傾倒,椅面會自動調整高度,讓前座椅形成接近 180 度的平整狀態,形成適合休息的臨時臥鋪。其餘還有 F-150 的車外光源具有 Zone Lighting 功能,可以透過 SYNC 4 或手機 FordPass 應用程式控制所需的光線,讓夜晚作業或露營時不必再摸黑進行。

座艙更講求數位化與舒適性,雙前座擁有 Max Recline Seats 設計,可將椅背最大化傾斜且配合椅面微調能形成接近 180 度的平整狀態。
新一代 F-150 的排檔頭可收折,另可選配 Interior Work Surface 在中央扶手處形成臨時工作或用餐平臺。

導入 3.5 升 PowerBoost 油電動力,配備 Ford Co-Pilot360™ 2.0 駕駛輔助技術

Ford 尚未完整公開新一代 F-150 的動力陣容,但預計會依車型提供 6 種不同動力,包含 3.0 升柴油、3.3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2.7 升 V6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5.0 升 V8,以及這次新增的 3.5 升 V6 PowerBoost 油電動力。新增的油電系統由 3.5 升 V6 EcoBoost 渦輪引擎、35 千瓦電動馬達 (約 47 匹) ,以及一具 1.5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架構而成,動力數據尚未明朗,但原廠表示可提供多達 700 英哩 (約 1,120 公里) 的續航能力及 12,000 磅的拖曳能力 (約 5,443 公斤)。

廣  告
新一代 F-150 可透過 Pro Power Onboard 形成電源供應站 (圖上),Zone Lighting 能提供夜間照明 (圖中),特殊的貨斗尾門設計能成為便利的工作平臺。

Ford 尚未完整公開新一代 F-150 的動力陣容,但預計會依車型提供 6 種不同動力,包含 3.3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2.7 升 V6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5.0 升 V8,以及這次新增的 3.5 升 V6 PowerBoost 油電動力。新增的油電系統由 3.5 升 V6 EcoBoost 渦輪引擎、35 千瓦電動馬達 (約 47 匹) ,以及一具 1.5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架構而成,動力數據尚未明朗,但原廠表示可提供多達 700 英哩 (約 1,120 公里) 的續航能力及 12,000 磅的拖曳能力 (約 5,443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