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日透過 Youtube 公開一段長約 6 分多鐘的影片,影片紀錄著 BMW 正在替新一代 M3 進行最終測試的畫面,而這也是尚未發表的新一代 M3 首度公開亮相;此外,目前已經可以確定新一代 M3 除了標準後驅版本之外,也將首度推出搭載 M xDrive 系統的四驅車型,不過確切性能數據與發表時間尚未公開。

BMW 透過影片讓尚在進行最終測試的新一代 M3 首度公開亮相,估計距離正式發表時機點已經不遠。

新一代 M3 距離正式發表已不遠,確定有後驅與四驅兩種版本

這段影片是在德國著名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拍攝,BMW 於此在他們的測試中心針對新一代 M3 試裝車進行最終測試,這也代表新車距離正式發表已經不遠。BMW 表示測試環境包含賽道、鄉間道路、高速公路和不良路面,負責 M3 和 M4 駕駛動態系統的 Peter Schmid,每天都得駕著測試車輛反覆在這些路段行駛,車上搭載著儀器紀錄行駛過程中的種種數據,之後再返回 Workshop 換上另一套懸吊系統反覆進行測試。

雖然測試車仍然披著偽裝,但可以看到新一代 M3 車頭並沒有採用新一代 4-Series 那樣誇張的大面積雙腎水箱罩,車身前後擁有外擴輪拱來容納加寬的輪距,尾廂蓋上整合一只小型鴨尾翼,厚實的後保桿則是包裹著左右各 2 的四出排氣尾管。

從影片中看來新一代 M3 並沒有像新一代 4-Series 使用超大型雙腎水箱罩,維持著正常的樣式並搭配外擴輪拱與 4 出排氣尾管等性能武裝。
新一代 M3 將首度提供四驅車型,透過 M xDrive 高性能四驅系統,將讓新一代 M3 擁有在低摩擦力路面施展性能的本領。
廣  告

BMW 在影片中明確表示新一代 M3 會提供兩種驅動方式,標準版是 M3 傳統的後輪驅動,另首次加入四輪驅動車型的選項,搭載 M xDrive 高性能四驅系統。如此的安排,讓新一代 M3 保有車系重要的後驅傳統,同時又能透過四驅版本讓 M3 擁有與新世代同級對手相抗衡的實力,並可以在雪地與低摩擦力路面施展性能。

變速箱配置目前還沒有確切消息傳出,但據了解後驅版會提供手排選項,提供純粹、硬派的駕駛體驗,四驅車型則可能僅單一搭配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動力預計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細節性能數據現階段尚未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