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 2020 年 6 月 29 日下午,發出了媒體邀請函,預告其規劃在 7 月 7 日舉辦 Focus ST Wagon 的預賞會,其餘包含產品規格、上市時間等資訊則並未進行溝通;不過,從整個市場節奏來看,福特六和應當會在 7 月 7 日預賞會的時候,逕行公布預售價格,也就是 Focus ST Wagon 將會在 7 月上旬就展開預售活動,而推估 Focus ST Wagon 的正式發表時間,應當會落在 9 月中旬左右。

Ford 在 2018 年時帶來現行世代之 Focus 車系,而隨後則是一如往昔節奏,推出了 Ford Performance 團隊所打造的性能戰力 Focus ST 車型,在 2019 年 5 月中旬,則是帶來了旅行車版本的 Focus ST Wagon,在現行世代尚未推出 Focus RS 之前,Focus ST 與 Focus ST Wagon,攜手成為了 Focus 車系的頂級性能代表。

福特六和於 2020 年 6 月 29 日發出邀請函,預告將會在 2020 年 7 月 7 日舉辦 Focus ST Wagon 的預賞活動,應當也會在預賞會中公告預售售價。

福特六和在 2019 年底時,展開了 Focus ST 的預售活動,並在相隔一季後的 3 月底才正式發表,如此的時間排程主要與車輛交期有很大關係,比較有趣的是,Focus 家族中的旅行車 Wagon 車系尚未在國內發表,但福特六和卻先行推出了性能版的 ST Wagon 預售。

雖然福特六和尚未公布 Focus ST Wagon 的配置,但應當會與 Focus ST 相同的 2.3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擁有 280 匹的最大馬力。

目前福特六和尚未有 Focus ST Wagon 更進一步的資訊透露,但從新世代 Focus ST 的配置來看,Focus ST Wagon 應當也是搭載 2.3 升渦輪引擎的 EcoBoost 280 版本,擁有 280 匹最大馬力、42.3 公斤米最大扭力,以及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傳動系統組合,在配備部分則是搭載有 iACC 智慧型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的 Co-Pilot360,並配置有 CCD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eLSD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等。

廣  告

售價部分,目前福特六和也尚未透露預售價格的設定,但很可能會落在 145 萬上下的價格設定,而正式上市發表則是會在銷售淡季、也就是農曆 7 月結束後的 9 月中旬,才會正發表上市,正式的預售價格、詳盡的配備設定,在 2020 年 7 月 7 日下午,將會有著完整的產品資訊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