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品牌旗下豪華中型運動休旅車 Q5 進行小改款,來強化它和 BMW X3、Mercedes-Benz GLC 及 Jaguar F-Pace 等同級對手的競爭力,預計 2020 年秋季開始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主要進化之處在於導入顯示風格多元的 OLED 尾燈、車內 MMI 多媒體系統升級,以及換上具 mild hybrid 輕油電技術的新款汽柴油動力。

Audi 發表小改款 Q5,擁有全新的外觀並新增 District Green 和 Ultra Blue 兩種車色,預計今年秋季開始陸續於全球上市。

換上窄版單體式水箱罩,尾燈導入顯示花樣多元的 OLED 燈組

小改款 Q5 在原有的造型輪廓下,車頭換上邊框較為細窄的單體式水箱罩,新款 LED 頭燈與晝行燈設計也和過去很不一樣,搭配上嶄新風格的前保桿與霧燈飾件。車尾也煥然一新,擁有新的後保桿與後下擾流設計,且保桿兩側鑿出兩個孔道來導引氣流。

尾燈不僅擁有全新的安排,且更重要的是導入了 OLED 光源科技,可以呈現更均質的光線及風格可變的顯示效果。這組 OLED 尾燈有多種顯示狀態,各有不同的點亮與關閉效果,且也會依 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的不同切換顯示風格。此外,若是後方車輛距離過近,尾燈會自動加大發光範圍來提醒後方駕駛者注意。

小改款 Q5 的尾燈導入 OLED 科技,擁有多種顯示風格可選,也會依駕駛模式不同進行改變。
車內換上 10.1 吋螢幕的 MMI 多媒體系統螢幕,12.3 吋數位儀表也經過升級,擁有更快的運算處理速度。
廣  告

車內主要進化在於中控台上的 MMI 多媒體系統螢幕尺寸從 8.3 吋升級至 10.1 吋,並且擁有新的操作介面,原本擺放在中控臺下方的系統控制旋鈕與按鍵已被置物空間所取代。另外,
12.3 吋的數位儀表同樣列為選配,不過系統經過升級,擁有更快的運算處理速度。

Q5 40 TDI 與 45 TFIS 加入輕油電系統,之後還有小改款 SQ5 與 Q5 TFSI e

動力方面,入門款式 Q5 40 TDI 搭載經升級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204 匹、30 公斤米的馬力和扭力,其中曲軸箱和曲軸經過輕量化,一共減輕了 22.5 公斤的重量。同時導入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擁有 B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來輔助引擎輸出動力、回收動能,及提供熄火滑行功能與快速的引擎再啟動能力。原廠數據顯示新引擎可以帶來每行駛 100 公里省下 0.3 公升燃油的節能效果。

搭載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引擎的 Q5 45 TFSI 車型也加入同樣的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最大馬力從 245 匹提升至 265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4 秒完成。而之後 Audi 將會在替小改款 Q5 帶來性能化的 SQ5 (3.0 升 V6 48V 輕油電),以及插電式油電的 Q5 TFSI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