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9 年 9 月發表品牌首款純電轎跑 Taycan 車系,首波先行推出 Turbo 及 Turbo S 車型,緊接於同年 10 月發表 4S 車型。而在 2020 年 4 月,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Porsche 已計畫將在 2021 年推出入門後驅版 Taycan 車款,並將選擇在中國市場先行推出。

Porsche 在 2020 年 6 月 29 日於中國市場發表入門後驅版 Taycan 車型,新車售價為 88.8 萬人民幣、折合新臺幣約 369 萬元。據了解此為 Porsche 專為中國市場所打造的車型,而其它地區的入門後驅版 Taycan 車型(含臺灣市場),則預計在 2020 年底才會發表。

不過原廠的動作顯然比媒體預期更為快速,Porsche 在 2020 年 6 月 29 日,即在中國市場推出入門後驅版 Taycan 車型,新車售價為 88.8 萬人民幣、折合新臺幣約 369 萬元。據了解 Porsche 於中國推出的入門後驅版 Taycan 車型,乃是專為中國市場所打造,在規格設定上將與其他市場有所差異性,而其他地區的入門後驅版 Taycan 車型,則預計在 2020 年底才會發表。

入門後驅版 Taycan 在內裝部份同樣採用全新弧形液晶儀表組,並搭配 10.9 吋液晶顯示器以及 8.4 吋觸控按壓式液晶控制面板,且具備了豐富的車室選配項目。

在國內市場部份,台灣保時捷則選擇在 2020 年 6 月 3 日正式公佈 Taycan 車系國內預售價格,首波提供 4S、Turbo 及 Turbo S 車型,預售價則為 473 萬、660 萬及 800 萬元,且預計最快開始交車的車型將會是 4S。另外在入門後驅版 Taycan 車型部份,臺灣市場預計將會採用年底推出的國際版車型,與中國市場推出的專屬車型,在規格設定上將有所不同。

入門後驅版 Taycan 採用與 4S 相同的單層電池設計,電池儲存容量同為 79.2kWh,並連接至後軸的永磁同步馬達,具備 408 匹最大馬力輸出,在透過起步控制系統的輔助下,可在 5.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入門後驅版 Taycan 採用與 4S 相同的單層電池設計,電池儲存容量同為 79.2kWh,並連接至後軸的永磁同步馬達,入門後驅版 Taycan 具備 408 匹最大馬力輸出,在透過起步控制系統的輔助下,可在 5.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為時速 230 公里,且根據 NEDC 的測試規範下,入門後驅版 Taycan 擁有 414 公里的行駛距離。

廣  告
入門後驅版 Taycan 在 NEDC 測試規範下,擁有 414 公里的行駛距離。另外可選配與 Turbo 及 Turbo S 相同的高性能升級雙層電池,電池儲存容量提升至 93.4kWh,NEDC 測試規範下行駛里程提升至 489 公里。

另外入門後驅版 Taycan 也可選配與 Turbo 及 Turbo S 相同的高性能升級雙層電池,電池儲存容量提升至 93.4kWh,NEDC 測試規範下行駛里程提升至 489 公里,而動力輸出亦進一步提高至 476 匹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及極速表現則維持不變。另外受惠於機械結構的簡化,入門後驅版 Taycan 的行李廂總和容積亦提升至 491 公升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