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sn 近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第 121 屆股東大會,會議上宣布將在 2020 年 7 月 15 日發表 Ariya 純電休旅車,Nissan 現階段尚未透露太多有關 Ariya 的資訊,目前只能確定會配有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科技,動力方面預估具有 e-4orce 雙馬達電能四驅系統,可在 5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約 480 公里的最大續航能力。

2019 年東京車展中的 Ariya Concept 概念車,量產版本確定將在今年 7 月 15 日於日本發表。

Ariya Concept 的量產版本現身,未來將在歐/美/日/中等主要市場上市

即將發表的這款 Nissan 最新純電休旅車 Ariya,是 2019 年東京車展中 Ariya Concept 的量產版本。當時在 Ariya Concept 推出之後,很快就傳出量產版本將現身的消息,如今發表日期已確定在今年 7 月 15 日,且未來會在日本、歐洲、美國及中國等主要市場上市販售,但確切上市日期還沒有公開。

目前陷入低潮的 Nissan 計畫要透過全新世代車款陣容來重振旗鼓,前幾日發表的新一代 Kicks 和純電的 Ariya 都是計畫中的重要角色;此外,Nissan 還會在未來 1 年半內推出 12 款新車,且 2024 年前更要帶來 8 款純電新作,一步步的走出陰霾。

預計量產版本應會大量保留概念車的設計,擁有充滿日式風味的外觀與內裝,並會搭載允許駕駛者在特定高速公路路段放開雙手自動駕駛的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科技。(圖為 Ariya Concept)
廣  告

預計量產版 Ariya 的整體設計應會和概念車相去不遠,使用全新設計語彙打造而成的外觀與內裝,充滿日式簡約風格,車內將有平整底板與寬敞空間。動力配置還不得而知,但據了解 Ariya 會擁有 e-4orce 雙馬達電能四驅系統, 預估擁有 5 秒內加速破百的實力、約 480 公里的續航距離,以及可讓駕駛者在特定高速公路放開雙手自動駕駛的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