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20 年 6 月初發表了改款 Santa Fe,不僅外觀徹體改頭換面,同時也架構在全新平臺之上。近日 Hyundai 進一步公開改款 Santa Fe 的動力細節,上市之初將先提供 1.6 升 Hybrid 與 2.2 升柴油引擎,到了 2021 年會再加入 1.6 升插電式油電動力的選項,讓 Hyundai 旗下 SUV 運動休旅陣容完成全面電能化的目標。

Hyundai 改款 Santa Fe 預計今年 9 月在歐洲上市,原廠近日公開動力細節,將先提供 1.6 升油電與 2.2 升柴油,2021 年再加入 1.6 升插電式油電。

1.6 升油電 230 匹馬力,1.6 升插電式油電提升至 265 匹

Hyundai 表示在改款 Santa Fe 推出之後,品牌旗下 SUV 運動休旅車型已經完成電能化目標,包含包含 48 伏特輕油電、插電式油電、純電,以及 Nexo 上的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而改款 Santa Fe 也將會是首款在歐洲市場搭載新式油電與插電式油電的 Hyundai 新車。

油電版 Santa Fe 的動力系統由 1.6 升 Smartstream T-GDi 汽油渦輪引擎、44.2 千瓦的電動馬達 (約 60 匹),以及 1.49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所組成,系統綜效最大動力為 230 匹、35.7 公斤米。插電式油電版本搭載相同的 1.6 升 Smartstream T-GDi 汽油渦輪引擎,但配上功率更強的 66.9 千瓦電動馬達 (約 91 匹),以及容量更大的 13.8 千瓦小時鋰電池,擁有 265 匹、36.7 公斤米的系統綜效最大動力。無論油電或插電式油電版本,均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來傳遞動力,其中插電式油電車型會提供四輪驅動的選項。

改款 Santa Fe 搭載的 1.6 升油電系統,動力主要源自具 CVVD 技術的 1.6 升 Smartstream T-GDI 汽油渦輪引擎,再加上電動馬達的輔助,油電車型擁有 230 匹最大馬力,插電式油電車型為 265 匹。

油電系統的鋰電池被巧妙擺放在前座下方,因此 Hyundai 表示車內空間不受影響,且拜新平臺之賜,改款 Santa Fe 第 2 排和第 3 排座椅的腳部空間分別增加 3 公分與 4 公分。行李廂也更寬大,5 人座車型行李箱增加 9 公升至 634 公升、7 人座車型增加 24 公升至 571 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收折,5 人座車型行李箱空間增加 12 公升至 831 公升, 7 人座車型增加 32 公升至 782 公升。

新式 2.2 升柴油引擎輕量化,並配上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柴油車型也換上新式 2.2 升 Smartstream 柴油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為 202 匹、44.8 公斤米,這具引擎主要革新在於引擎本體由傳統鐵材改由鋁合金打造,整體重量大幅減輕 19.5 公斤;燃油系統噴射壓力從 2,000bar 提高至 2,200bar,擁有更好的油氣霧化效果,同時針對零件施以特別處理降低運轉阻力,讓油耗與性能表現均獲得改善。

與新式 2.2 升柴油引擎搭配的是新開發的濕式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相較於之前的 7 速機體,可承受最大扭力限度提升 58%;若和傳統扭力轉換器式 8 速自排變速箱相比,油耗改善 3%;加速性能則是比傳統 6 速手排變速箱提升 9%。

柴油車型搭載重量大幅減輕的 2.2 升 Smartstream 柴油渦輪引擎,搭配新開發的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改款 Santa Fe 也針對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進行提升,加入 HDA (Highway Driving Assist)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PCA (Reverse Parking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 倒車碰撞避免輔助,以及 RSPA (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 遙控停車輔助等新功能,另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及 NSSC 智慧型巡航系統功能也經過提升,其餘還包含有 BCW 盲點碰撞警示、BCA 盲點碰撞避免輔助、BVM 盲點監視、LFA 車道跟隨輔助及 RCCA 後方交通警示等多樣主動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