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發表了小改款第 5 代 LS 品牌旗艦房車,主要進化面向鎖定在提升舒適與寧靜品質,同時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小幅造型調整。原廠也藉 LS 小改款的機會公開名為 Lexus Teammate 的最新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系統,來減輕駕駛者長途駕車的疲勞感。小改款第 5 代 LS 預計 2020 年稍晚率先在日本上市,之後再拓展至全球其它市場。

Lexus 發表小改款第 5 代 LS,擁有造型經微調的外觀,舒適性提升的內裝,同時也針對底盤進行調整帶來更好的乘坐品質。

外觀造型微調、內裝舒適提升

小改款 LS 外觀換上新款頭燈、前保桿造型也經過微調,車尾大致維持原有樣貌,後保桿設計稍有調整,尾燈組內部飾件材質從原本的鍍鉻式樣調整為黑色鋼琴木風格。車內陳設並未改變,但原廠表示座椅表面包套採用新的縫合方式,搭配經調整的內裡泡棉,可以提更柔軟、更具減震效果的乘坐品質。配備方面,擁有車內數位後視鏡,中控臺上的 12.3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現具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內裝依然維持氣派的鋪陳,座椅擁有新的縫合方式與泡棉,可以帶來更好的舒適性。

Lexus 這次透過 LS 小改款的機會帶來名為 Lexus Teammate 的最新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科技,原廠表示這套系統結合具深度學習能力的 AI 技術,來針對道路上的各種情況進行預測與反應,並透過 LKA 車道維持輔助與 ACC 主動巡航系統,在特定道路允許車輛自行變換車道及超越慢車,達到減輕駕駛者長途駕車的疲勞程度。此外,該系統具有 OTA 行動網路推播能力,未來將可升級自動駕駛程度,帶來更方便的移動過程。

小改款 LS 導入 Lexus Teammate 進階駕駛輔助科技,賦予新車 Level 2 的自動駕駛能力,可在特定路段由車輛自行換道與超車。
廣  告

強化常用速域動力表現,V8 動力是否加入尚未明朗

機械結構部分,新開發的自適應式可變懸吊系統降低了阻尼力道,同時也針對失壓續跑胎的胎壁剛性與防傾桿剛性進行微調,新的引擎腳則是可以阻隔更多震動傳入車內,讓小改款 LS 擁有更舒適的乘坐品質。

工程團隊針對 LS 500h hybrid 進行調整,增加電動馬達在常用速域的動力輔助力道;LS 500 所搭載的 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也經過調整,強化了常用速域時引擎的扭力輸出。
此外,變速箱換檔時機與齒比也重新設定,減少降檔次數來換取更平順的駕駛過程。

由於 Lexus 目前尚未完整公開動力細節,因此先前有關小改款 LS 將重拾 V8 引擎,以及導入新款入門四缸動力等的消息均還沒有被證實,仍有待後續原廠進一步公開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