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的 WRC 世界越野冠軍賽首站蒙地卡羅的比賽,已經於上週末結束了,而剛派出新車 C4 WRC 的法國車廠 Citroen,在三屆世界冠軍 Sébastien Loeb 的帶領下,與隊友 Dani Sordo 一同駕駛全新賽車,順利拿下第一站的第一名與第二名。替 2007 年車隊冠軍之路,鋪下一個強而有力的開始。

實力堅強的 Loeb 再加上性能優異的新車 C4 WRC,讓 Citroen 車隊新車第一次出賽,就包下冠亞軍。

由於 C4 WRC 是首次參賽,雖然在上場前已經做過了非常多的測試,不過實際情況如何仍然得要在場上才能知道。因此在第一站第一天的比賽,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格外緊張,對於任何可能發生的問題蓄勢待發。不過 Loeb 以非常驚人的速度,順利跑完第一天的比賽,而且還拿下兩個 SS 路段的計時冠軍,讓 Citroen Sport 全隊的人士氣大振。

還記得去年的 WRC 比賽,Loeb 因為摔斷了手而無法全程參與,不過在意外之前,他的積分早已領先確定提前封王,因此並沒有影響 Loeb 拿下冠軍。而今年的比賽,他的手傷已經痊癒,並且拿下生涯第 29 個分站冠軍,以記錄證明自己的實力未受影響。

廣  告

Sébastien Loeb 高興地表示,第四次在蒙地卡羅分站拿到冠軍,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相信不管從那個角度來看,應該沒有其他結果能夠超越這樣一個好的開始了。對於整個車隊而言,兩輛 C4 WRC 能夠順利拿下第一與第二名,就是最佳肯定。在柏油路面的比賽,Citroen 已經證明了實力,接下來的挑戰,就是要繼續征服雪地以及沙礫路面。

在柏油路面的比賽拿到好成績,接下來就等著征服雪地與泥土地了。

蒙地卡羅站的冠軍,讓 Loeb 順利拿下個人生涯的第 29 勝,以及蒙地卡羅站第四次冠軍,也使得這位選手的等級,已經足以和 Sandro Munari、Walter Röhrl 以及 Tommi Mäkinen 相提並論,成為唯四在蒙地卡羅站稱霸四次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