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今日(7/9)透過新聞稿發表 2021 年式 Outlander 車系,新車與先前同樣維持 7 車型編成,售價則調整為 88.9 至 110.9 萬元不等,其最主要針對四輪驅動頂規換搭 S-AWC 全時四輪控制與 AYC 主動彎道動態控制,部分車型更升級 10.25 吋數位儀表,新車即日起正式上市。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今日(7/9)透過新聞稿發表 2021 年式 Outlander 車系,新車與先前同樣維持 7 車型編成,售價則調整為 88.9 至 110.9 萬元不等,其最主要針對四輪驅動頂規換搭 S-AWC 全時四輪驅動,部分車型更升級 10.25 吋數位儀表,新車即日起正式上市。

Mitsubishi Outlander 在 2021 年式變動後,取消了過往的 4WD 旗艦型、改為 S-AWC 旗艦型取代,典藏型、安全型、4WD 躍動型等部分車型售價向上調整 4 千元。而 S-AWC 旗艦型比起過去 4WD 旗艦型 109.5 萬元的售價,還降低了 1.6 萬元之譜。

全車系售價部分,2WD 前輪驅動車型分別為典藏型 88.9 萬元、安全型 92.9 萬元、安全型 7 人座 99.9 萬元(受訂生產車型)、尊貴型 99.9 萬元、尊貴型 7 人座 110.9 萬元。4WD 車型部分,則有 4WD 躍動型 97.9 萬元、S-AWC 旗艦型 107.9 萬元。

外觀換搭新式樣 18 吋鋁圈、水箱護罩輔以車身同色處理

外觀部分,新年式 Outlander 最主要的變化,在於部分車型搭載的新式樣 18 吋鋁圈組,中華汽車指出其新年式為 18 吋雙影鋁圈刀鋒式 5 幅造型,透過特殊的切削亮面質感,輔以暗灰底色,襯托出鮮明的科技感與運動感。而原先的全鍍鉻 Dynamic Shield 水箱護罩,也在新年式當中點綴了些許車身同色飾板,搭配曜黑黑色車頂飾架,視覺上更顯活潑風格。

不過車色選擇方面,2021 年式 Outlander,則未像 2020 年式版本有提供霓光紅、冰躍白另外加價搭配 2-Tone 黑車頂的選項,全車系都僅剩單色車身塗裝選擇。車色則總計分別有星河灰、尊爵黑、魅海藍、冰曜白、霓光紅共 5 色可選。另外過往頂規 4WD 旗艦型搭載的電動天窗,在新年式的 S-AWC 旗艦型也已取消。

外觀部分,新年式 Outlander 最主要的變動,為換搭 18 吋雙影鋁圈刀鋒式 5 幅造型鋁圈,並將 Dynamic Shield 水箱護罩點綴了些許車身同色飾板。

改採黑色菱格紋座椅,換搭原廠首見之 10.25 吋數位儀表

內裝部分,除了安全型車型升級 EPB 電子式駐煞車附 Auto Hold 功能外,全車系在新年式皆換搭全新菱格紋設計皮質座椅,輔以新式樣環艙髮絲紋飾板、黑色內裝與頂蓬呈現更加豪華的氛圍,中央大型化鞍座與車門扶手則皆維持黑色鋼琴烤漆設定。新車也將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調整下放至尊貴型以上車型。

除此之外,新年式內裝最大的變動,乃是新增了 Mitsubishi 原廠全球首發的「10.25 吋炫彩智能數位儀表」,其在安全型以上等級車型及有搭載,螢幕為全彩畫面之規格,並整合動態行車資訊,將胎壓、油耗表現及 S-AWC 作動狀態圖像化顯示,讓車主行駛時一目了然,並提供經典、進階共 2 種畫面主題模式切換。

內裝部分,除了安全型車型升級 EPB 電子式駐煞車附 Auto Hold 功能外,全車系在新年式皆換搭全新菱格紋設計皮質座椅,輔以新式樣環艙髮絲紋飾板、黑色內裝與頂蓬呈現更加豪華的氛圍,尊貴型也新增駕駛座電動 8 向座椅。但更為顯著的變化,乃是安全型以上車型換搭「10.25 吋炫彩智能數位儀表」。

四驅頂規車型換搭 S-AWC 全時四輪驅動

新年式 Outlander 動力一樣採用 2.4 升 MIVEC 可變汽門正時自然進氣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高馬力 168 匹,最大扭力 22.4 公斤米可於 4,200 轉時產生,搭配的變速箱為 INVECS III 智慧型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不過過往頂規 4WD 旗艦型搭載的手自排換檔撥片、在新年式 S-AWC 旗艦型也已取消。

「10.25 吋炫彩智能數位儀表」整合動態行車資訊,將胎壓、油耗表現及 S-AWC 作動狀態圖像化顯示,讓車主行駛時一目了然,並提供經典、進階共 2 種畫面主題模式切換。

新年式 Outlander 動力系統的另一大重點,乃是首度導入了與 Eclipse Cross 車系相同的 S-AWC 全時四輪驅動,其整合原先的 4WD 電子控制四輪傳動系統,並搭配 AYC 主動式彎道動態控制系統、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等 4 大系統。

中華汽車表示,新年式 Outlander 在搭配 S-AWC 四驅與 AYC 系統,可有效提升四輪抓地力,AYC 可分別控制左右輪的驅動力/制動力,透過系統精準分配。並提供 4 種驅動模式(經濟模式 AWC Eco/一般模式 Normal/雪地模式 Snow/砂石路面模式 Gravel)可選,進一步提升駕乘安全。

圖為 S-AWC 系統之細部說明。
廣  告

e-Assist 安全系統為常販車型標配

Outlander 的 e-Assist 安全系統內容部份,全車系除受訂生產車型外,其餘皆搭載 e-Assist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標配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AHB 智慧遠光燈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其 FCM 系統的偵測模組,則有包含攝影鏡頭模組,可進行車輛與行人的偵測。三合一盲區警示則為尊貴型以上搭載。

Outlander 的 e-Assist 安全系統內容部份,全車系除受訂生產車型外,其餘皆搭載 e-Assist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