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03 年發表至今,Teana 在中大型房車的市場,一直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為了延續產品魅力,裕隆日產進一步推出全新年式小改款 Teana,除了造型上略有改變以外,其中 3.5 升車型更換用 X-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且能模擬六速手自排換檔。讓屢屢獲獎的 VQ35 引擎,能夠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07 年小改款 Teana 正式與消費者見面,3.5 升車型換用 X-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提供更為細緻的乘駕感受。

X-CVT 無段變速系統

Nissan 突破耐用度與扭力承受範圍的限制,研發可搭載於大排氣量引擎的 X-CVT 無段變速系統。

2007 Nissan Teana 全新改款,3.5 升車型全面搭載的 X-CVT 無段變速系統是 Nissan 突破無段變速系統耐用度與扭力承受範圍的限制,率先研發可搭載於 3.5 升大排氣量引擎的變速系統。獨家研發高強度大型傳動鋼帶,在兩個傳動輪軸間滑移,隨時維持在最佳齒比。沒有頓挫以及高效能表現,不僅提升駕乘的平順舒適感,更比搭載四速自排的同級車,節省約 10%的油耗。

而在加速超車需要動力的關鍵時刻,這具變速箱也能夠即時反應,讓動力湧現,靈敏的加速性以及無遲滯頓挫的順暢感,讓駕駛開起來格外暢快。總括來說,Nissan 這具 X-CVT 變速箱沒有頓挫、重量輕、油耗省、引擎轉速穩定、耐用度高等優勢。再加上六速手自排模式,兼顧實用與駕馭樂趣。

廣  告

小改變風貌

Nissan Teana 除了延續原本的流線外型與氣質,這次特別迎合台灣消費者的喜好,換上了新設計的頭燈組、廣角鍍鉻霧燈及鍍鉻水箱護罩,提供更多的精緻豪華感受。而原本隱藏在保險桿下的雙出排氣尾管,重新設計改成外露樣式,加上六幅鋁圈以及車身鍍鉻飾條,增加不少年輕動感氣息。另外,2.3 升車款特新增「晶湛藍」車色,給消費者另外一個不同選擇。

換上了新設計的頭燈組、廣角鍍鉻霧燈及鍍鉻水箱護罩,提供更多的精緻豪華感受。外露的排氣管,則提點了性能氣息。
全新造型的 I-Key 智慧鑰匙,更小巧就手,同時也讓車主攜帶更加方便。

Teana 為最早導入 I-Key 智慧鑰匙的國產車款,此次改款除保留全車系標配 I-Key 之外,全新飛梭造型更合手、體積更小巧;只要進入車內外八個主要感應位置的範圍之內,便能開啟車門、後行李箱,坐入車室內,更能直接啟動引擎旋鈕發動車輛。

定速加側向輔助照明

為了提升在夜間行車的照明可見範圍,增加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能有效增加可見範圍。

除原有能整合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 LSD 防滑差速器的 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之外。為了提升在夜間行車的照明可見範圍,增加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電腦會判斷方向盤角度與車速,主動提供夜間側向輔助照明。雖然與現在常見的 AFS 系統有所差異,不過仍然能夠減少彎道照明死角。此外,在高級進口車才看得到的 ASCD 定速巡航系統,也是全新 Teana 的嶄新配備之一。

隨著同級對手大改款或者小改款發表,這塊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而這次 Teana 小改款,增加了不少頗具吸引力的配備,同時也讓新車的產品力更上一層樓。接下來的戰爭,就讓數字來說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