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今日(7/15)正式發表 Corolla Sport 車系,其就是更名前的 Auris 之新年式,新車除隨原廠策略更名外,也換上日規專屬廠徽,並且針對入門尊爵增列 LED 前霧燈,頂規旗艦則導入駕駛座電動 8 向調整,建議售價雙車型分別為 84.9 萬、89.8 萬元,僅旗艦車型調漲 3 千元,即日起正式上市。

國內 Toyota 發表 Corolla Sport 車系,其就是更名前的 Auris 之新年式,新車除隨原廠策略更名外,也換上日規專屬廠徽,並且針對入門尊爵增列 LED 前霧燈,頂規旗艦則導入駕駛座電動 8 向調整,售價 84.9 萬起。

一如 U-CAR 先前所掌握的資訊,新年式的 Auris 車系、隨著原廠策略的變動,遂更名為與日規等車型相同的「Corolla Sport 」。

事實上,現行第 3 代 Toyota Auris,可視為 Corolla 車系的五門掀背版本,其最早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臺灣市場於同年 9 月導入。

不過有趣的是,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當時早在 2018 年 6 月先行以歐規慣用的「Auris」向外界溝通,TMC 母廠卻後續在同年 8 月決定將歐洲等地全球命名策略改以「Corolla」掛帥。原廠基於尊重總代理和泰的行銷規畫,後續 9 月國內上市時,遂讓臺灣成為唯一以「Auris」作為車名的市場,其餘市場則將以 Corolla Hatchback 或 Corolla Sport 稱之。

2018 年,TMC 母廠基於尊重國內總代理和泰已經先行以「Auris」車名溝通的規畫,後續 9 月國內上市時,遂依舊讓臺灣成為唯一以「Auris」作為車名的市場,其餘市場則將以 Corolla Hatchback 或 Corolla Sport 稱之。
先前 U-CAR 網友"文森(vincent6688) "搶先在經銷據點捕獲實車,U-CAR 將給予 U-CAR 首發獎金 1,000 元。

討論區連結:Corolla sport 小改款上市

更名 Corolla Sport,改掛日規專屬廠徽

但這樣的命名在此次新年式有重大改變,和泰汽車表示雖然 Auris 從 2018 年 9 月在臺銷售至今,累積已超過 7,000 輛,臺灣市場對「Auris」車名的認知度不俗,但因應 TMC 母廠全球車名統一政策,因此更名為與日規相同的「Corolla Sport」命名。

Corolla Sport 換上日規專屬廠徽,強調其日本進口的身分。

配備略為變動,入門增前霧燈、頂規升級駕駛座電動椅

除了車名更動外,和泰汽車也指出國內車型也換上與日規 Corolla Sport 相同的專屬廠徽,強調讓消費者能一眼看出其日本生產的身分。另外在車色塗裝部分,新車也首度引進「鉑鑽白」全新車色。

Corolla Sport 也維持加價 1 萬選配雙色 Two-Tone 車身塗裝,並提供晶燦紅、電馳藍、鉑鑽白、極光銀 4 色搭配黑車頂的雙色車身組合。

Corolla Sport 也維持加價 1 萬選配雙色 Two-Tone 車身塗裝,並提供晶燦紅、電馳藍、鉑鑽白、極光銀 4 色搭配黑車頂的雙色車身組合。

在車型編成部分,Corolla Sport 同樣維持尊爵、旗艦雙車型編成,售價分別為 84.9 萬、89.8 萬元,僅旗艦較過去調漲 3 千元。

配備變動方面,入門的尊爵車型將增列前霧燈;頂規的旗艦車型,則是升級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但內裝座椅全車系皆是採 Ultrasuede 麂皮座椅,加上大量皮質與鍍鉻材質輔以車縫線的設計,還可在黑色、紅黑雙色兩種內裝做選擇。

頂規的旗艦車型,升級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
廣  告

其餘部分,Corolla Sport 內裝同樣標配 8 吋 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主機;安全配備主要搭載「Toyota Safety Sense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主要搭載「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 Stop & Go)」、「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及「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