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原廠近日發表新年式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 車系,其最主要是除了先前的 P400 汽油輕油電車型之外,也追加了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Ingenium 柴油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的組合,並提供 D250、D300、D350 等動力等級可選。另外在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部分也新增了搭載多項碳纖維套件的 SVR Carbon Edition。Defender 則有追加 Hard Top 商用版本。

國內部分,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則表示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 相關新車型仍尚在評估中,目前尚未有確切的導入規畫。

Land Rover 原廠替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追加了 3.0 升直 6 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動力,提供 D250、D300、D350 等級可選,國內市場尚在評估中。Defender 則有在英國追加 Hard Top 商用版本。

U-CAR 先前就曾報導過,在 2020 年式的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 車系部分,臺灣市場就與原廠同步將原本的 SCV6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動力取消,改以代號「P400」的全新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引擎、並搭配 48V 輕油電科技之動力取代,其具有 400 匹馬力與 56.1 公斤米扭力。

先前汽油 P400 動力取代既有之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改以植入全新的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引擎、並搭配 48V 輕油電科技,具有 400 匹馬力與 56.1 公斤米扭力。

柴油車型全數換搭全新 3.0 升 48V 輕油電

而在 2020 年 7 月中旬,Land Rover 原廠更進一步針對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 車系的柴油車型進行變動,原廠取消了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SDV6 車型(275 匹/63.7 公斤米)、以及 SDV8 4.4 升 V8 雙渦輪柴油動力(339 匹/75.4 公斤米)。

新年式在柴油車型部分,統一改為 3.0 升直列 6 缸 Ingenium 渦輪柴油引擎、搭配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系統的組合取代,全數採用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提供了包含 D250、D300、D350 共 3 種動力等級可選。原廠強調其 3.0 升 V6 全鋁合金引擎本體、相較過往的 V8 引擎本體輕了 80 公斤,並採用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技術,柴油高壓共軌的噴油嘴壓力提升為 2,500 bar,48V 系統也讓引擎約 90%的扭力在 2,000 轉即能輸出。

新年式在柴油車型部分,統一改為 3.0 升直列 6 缸 Ingenium 柴油引擎、搭配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系統的組合取代,全數採用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提供了包含 D250、D300、D350 共 3 種動力等級可選。

如此的效率提升,也讓各款柴油車型的輸出與排放繳出較佳表現。D250 車型的輸出為 249 匹、61.2 公斤米/1,250~2,250 轉;D300 車型為 300 匹、66.3 公斤米/1,500~2,500 轉;最高階的 D350 車型則為 350 匹、71.4 公斤米/1,500~3,000 轉。原廠強調 D300 動力的 WLTP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1.6 公里、每公里 CO2 排放量為 225 公克;至於 D350 車型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0.8 公里、每公里 CO2 排放量為 241 公克,其 CO2 排放量相較過去 SDV8 車型有著約 13%的提升。

圖為新年式 Range Rover 之原廠動力組合。

新年式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 的汽油動力部分,則大致與過去相同。Range Rover 提供了輕油電 P400(400 匹)、插電式油電混合 P400e(404 匹)、以及採用 5.0 V8 機械增壓的 P525(525 匹)與 P565(565 匹)共 4 種汽油動力。

Range Rover Sport 則是有採用 2.0 T 的 P300(300 匹)、輕油電 P360(360 匹)與 P400(400 匹)、插電式油電混合 P400e(404 匹)、P525(525 匹)、以及頂級性能 SVR 版本的 P575(575 匹)共 6 種汽油動力。

其中 P400e 採用 2.0 升直 4 Ingenium 模組化引擎(最大馬力 300 匹)搭配中央電動馬達(最大馬力 116 匹)的配置,擁有最大綜效輸出 404 匹馬力。

圖為新年式 Range Rover Sport 之原廠動力組合。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 各自有多種式樣可選

不僅柴油動力的變更,新年式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 也提供多款外觀內裝特殊式樣可選。首先在 Range Rover 部分,除了先前全球僅 1,970 輛的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新年式也追加了 Westminster Edition、Westminster Black Edition、SVAutobiography Dynamic Black 三種套件式樣車型。

Westminster Edition 主要是搭載後窗 Privacy Glass 深色隱私玻璃、21 吋鑽石切硝鋁圈、多款專屬車色、Suedecloth 麂皮車頂篷、全景天窗、自動吸附車門、19 支喇叭 Meridian 環繞音響。Westminster Black Edition 則是多出了黑色外觀套件、21 吋 9 輻式或 22 吋 9 輻式黑色高光澤鋁圈。SVAutobiography Dynamic Black 則是有著 Santorini Black Metallic 金屬黑色、搭配 Narvik Black Gloss 黑色飾條妝點,足下也標配 22 吋高光澤鋁圈組。

圖為 Range Rover Westminster Black Edition 車型。
圖為 Range Rover Westminster Edition 車型。
圖為 Range Rove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Black 車型。

Range Rover Sport 部分,則是有著 HSE Silver、HSE Dynamic Black、HSE Dynamic Stealth、以及專屬於頂規 SVR 車型的 SVR Carbon Edition 全新套件車型可選。

HSE Silver 車型採用隱私玻璃、21 吋黑色鑽石切硝鋁圈、全景玻璃、Meridian 環繞音響。HSE Dynamic Black 車型為搭載多項外觀黑色套件、21 吋黑色鋁圈與全黑內裝;HSE Dynamic Stealth 則是在 HSE Dynamic Black 的基礎上改用 Carpathian Grey 灰色對比車頂,兩車型皆將全景玻璃車頂、Ebony 頂篷、Meridian 環繞音響標配。

圖為 Range Rover Sport HSE Silver 車型。
圖為 Range Rover Sport HSE Dynamic Black 車型。

至於此次新年式焦點的 575 匹 Range Rover Sport SVR Carbon Edition,其則是搭載了多項專屬碳纖維套件。包含了引擎蓋中央氣孔處外露碳纖材質、前下氣壩處、水箱護罩與車身周圍碳纖材質、碳纖維車門檻飾板、黑色碳纖車內飾板、以及 22 吋黑色高光澤鋁圈,都是 SVR Carbon Edition 的專屬識別。

圖為 Range Rover Sport SVR Carbon Edition 車型。

新世代 Defender 推 Hard Top 商用版,但目前僅限英國市場

無獨有偶的是,近日 Land Rover 原廠也替全新 Defender 車系新增了所謂的 Hard Top 商用車型,其是繼承 1950 年就曾推出過的 Defender Hard Top,採用活動式可拆卸後車頂、以提升車尾乘載能力。至於新世代的 Defender Hard Top 同步提供短軸 90、長軸 110 車型,其最主要將後車窗封閉、並拆除後座椅強化載貨能力。不過這款 Defender Hard Top 商用版目前僅限英國當地市場訂購,售價為 35,500 英鎊、折合新臺幣 131.2 萬元起。

近日 Land Rover 原廠也替全新 Defender 車系新增了所謂的 Hard Top 商用車型,其是繼承 1950 年就曾推出過的 Defender Hard Top,但目前僅限英國當地市場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