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北美市場消費型態轉變,因此 Honda 決定針對 Fit、Civic Coupe 以及 Accord 等銷售量逐漸下滑的車系進行編成調整,終止部分車型生產。不過同時也有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官方正式透露,美規第 11 代 Honda Civic Sedan 房車預計將在明年春季發表。

Honda 發佈新聞稿表示美規 11 代大改款 Civic Sedan 將於 2021 年春季末發表。(圖為 2019 年式 Civic Sedan)

雖說 2019 年美規與歐規 Civic 才推出小改款,不過今年已經被外媒掌握到 11 代大改款的偽裝間諜照,因此推測發表時間應該不遠。根據 Honda 所發佈的新聞稿,Honda 確認 11 代美規 Civic 會在 2021 年春季末登場。原廠拒絕提供更多細節消息,但聲明當中已經提到除了 Sedan 標準車型外,Si Sedan 運動版本仍會在 11 代大改款上出現。

11 代 Civic Sedan 仍然會推出 Si Sedan 運動車型。(圖為 2019 年式 Civic Sedan)

此外,因 Honda 在英國 Swindon 負責生產 Civic Hatchback 掀背車型的工廠將於 2021 年關閉,所以 Civic Hatchback 的生產未來會轉移到 Honda 北美位於美國印第安那的工廠,成為美國製造的血統。

除了 11 代 Civic 之外,Honda 也解釋了車系編成調整的理由,這是因為消費型態的轉變所致,Civic Coupe 與 Fit 小車的市佔逐漸轉移到 HR-V 和 Civic Hatchback 上。故 Honda 才會決定裁減部分車型,將更多資源放到目前正在成長的市場。同時新聞稿中也提到 2021 年式 HR-V 運動車型會有新輪圈並增加隱密玻璃配備;Odyssey 則會推出期中小改,預計 8 月上市。至於美規大改款 HR-V,則預計 2022 年才會出現。

廣  告

至於北美市場其他車系,如 Accord 房車和 Ridgeline 貨卡,Honda 並沒有透露更多消息,只表示後續還會有關於這兩車系的資訊會公布。市場傳聞會是小改款車型,但在原廠不肯提供資訊的情況下,只能等待今年下半年 2021 年式的發表才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