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所打造的第 7 款學生概念車 Slavia,於 2020 年 7 月 20 日正式於官網亮相,這款概念車以 Scala 為基礎,並以 1957 年的敞篷賽車 1100 OHC 為概念發想,打造出兼具敞篷與速度美感的全新作品。

由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所打造的第 7 款學生概念車 Slavia,於 2020 年 7 月 20 日正式於官網亮相。

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自從 2014 年起每年都會推出一輛由學生參與設計打造的特殊車款,包括首款以 Citigo 為基礎所推出的 Citijet、以 Fabia 為基礎打造的 Funstar、Rapid spaceback 為基礎打造的 Atero、Citigo 為基礎打造的 Element、Karoq 為基礎打造的 Sunroq 與 Kodiaq 為基礎打造的 Mountiaq。

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自從 2014 年起每年都會推出一輛由學生參與設計打造的特殊車款。

而第 7 屆Škoda 學生概念車,則是將旗下首款以 MQB A0 底盤打造的掀背車 Scala 為基礎,融入 1957 年的原型賽車 1100 OHC 概念,並以Škoda 品牌創始 125 年紀念,將 1895 年 Václav Laurin 與 Václav Klement 最初製造腳踏車的品牌 Slavia 作為新車命名,打造出全新敞篷車。

為了打造出敞篷車,Škoda 學生們針對車身做出大量修改,強化底盤、拆下車頂並將後門焊接起來,讓原本能乘載 5 人的 Scala 變成雙座敞篷車,並在車身後半部打造雙駝峰設計來引導氣流,並在車尾加上後擾流板的設計。輪圈部分則沿用 Kodiaq RS 的 20 吋鋁圈,煞車系統則來自於 Octavia RS,並且換上改裝的排氣管系統。

Škoda 學生們針對車身做出大量修改,強化底盤、拆下車頂並將後門焊接起來,並在車尾加上後擾流板的設計。

至於車身色彩部分,則是噴塗上相當特殊的白珍珠藍漆,在三層烤漆下能呈現出帶藍色的珍珠白效果,並搭配黑色的水箱護罩、頭燈、照後鏡與尾翼,車頭廠徽與水箱護罩飾條底色亦同樣改換上螢光藍色烤漆,而底盤與鋁圈後方則擁有可切換藍色、紅色、白色 3 色 LED 燈光,車尾發光的Škoda 字樣亦可兼作煞車燈與倒車燈使用。

車身色彩部分,則是噴塗上相當特殊的白珍珠藍漆,車頭廠徽與水箱護罩飾條底色亦同樣改換上螢光藍色烤漆,車尾發光的Škoda 字樣亦可兼作煞車燈與倒車燈使用。

車內部分則是仍然維持 Scala 的中控臺,但方向盤改換為雙輻造型,盤輻上方與排檔桿則換上白色皮革。座椅部分亦改換為 Sparco 賽車椅與四點式安全帶。除了增添運動感以外,車內音響則在座椅後方的獅子刺繡內加上了兩個共輸出 2,250 瓦的低音音響,搭配 320 瓦的車內音響提供舒適感受。另外後方行李箱內則設置了 2 個Škoda 電動踏板車的空間。

車內部分則是仍然維持 Scala 的中控臺,但方向盤改換為雙輻造型,座椅部分亦改換為 Sparco 賽車椅與四點式安全帶。
廣  告

至於動力部分,則仍然沿用 Scala 的 1.5 TSI 引擎,可輸出 150 匹馬力,並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如同過往所有學生概念車,Slavia 並不會量產,但會與原型賽車 1100 OHC 都將在Škoda 博物館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