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Mercedes-Benz 提供的線上平台即將發佈第 2 集「Meet the S-Class DIGITAL」,將介紹更多關於大改款 S-Class 的科技,同時公布新車將於歐洲時間 2020 年 9 月 2 日發表。最新內容重點在安全系統上,揭露 S-Class 將搭載全新型態的後座前方氣囊,降低正面撞擊時後座乘客的傷害。

Mercedes-Benz 將介紹大改 S-Class 上搭載的全球第一款後座前方氣囊。

在發表之前,原廠搶先展示了搭載於全新世代 S-Class 上的部分安全新科技,其中之一就是後座前方氣囊,能在正面撞擊時保護後座乘客。更加詳細的資訊得等到歐洲時間 7 月 29 日第 2 集「Meet the S-Class DIGITAL」發佈時才會知道,但 Mercedes-Benz 表示「這和前座氣囊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簡單來說,安全座椅不得已安裝於前座時,由於氣囊可能會造成安全座椅上的孩童嚴重傷害,因此必須關閉。假如後座前方氣囊採用相同概念設計,就會和安全座椅衝突,這對提升安全性來說反而有負面影響。所以原廠特別強調,後座前方氣囊的設計一定要能夠和安全座椅共存。搭配安全帶氣囊後,S-Class 將會在後座乘客安全防護方面設立全新標竿。

在 Mercedes-Benz 所設立的數位平台上推出的「Meet the S-Class DIGITAL」節目,在新車發表前將提供許多詳細資訊。

而且大改 S-Class 在安全性上的提升不止應用新氣囊,還會搭載品牌最新 Pre-Safe Impulse Side 主動安全功能,當系統判斷即將發生撞擊時,便會透過 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將車輛升高,讓接近車體下方主車架和大樑位置來吸收衝擊。搭配座椅氣壓緩衝系統將乘客往車輛中央移動,讓可能發生的傷害盡量降低。

廣  告

「Meet the S-Class DIGITAL」在 7 月初時發佈第 1 集,在 9 月 2 日新車發表現預計至少還有 2 集節目播出。第 1 集大致預覽外觀輪廓,確認了 PHEV 車型存在,並介紹最新 MBUX 資訊娛樂系統;第 2 集重點則會放在安全系統上;至於 8 月 12 日的第 3 集焦點會是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