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繼 ID.3 上市、並即將推出 ID.4 之後,接下來還有數款已推出的概念車都將會量產上市。不過除了這些已揭露的概念車、量產車以外,Volkswagen 還將推出更小的 ID.1,其大小將會與 e-up!接近。

Volkswagen 繼 ID.3 上市之後,還將推出更小的 ID.1,其大小將會與 e-up!接近。

Volkswagen 自 2016 年開始陸續推出以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模組化電動車平臺的概念車,包括 I.D. Buzz、I.D. Crozz、I.D. Vizzion、ID.Buggy、ID.Roomzz 等涵蓋各種車型的作品,並一一將其概念車量產化,目前已上市的 ID.3 正是其首款系列掀背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Volkswagen 自 2016 年開始陸續推出以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模組化電動車平臺的概念車。
廣  告

ID.3 作為德國車廠的首發,其主要是由於其車格與品牌重要作品 Golf 同為中型掀背,而接續登場的 ID.4 則是中型休旅格局。不過外媒傳言 Volkswagen 將會再推出車格更小的 ID.1,其概念作品 e-ZZity 概念車。

設定為品牌最小的電動車,ID.1 預計將會與 e-up!擁有相近的大小,並同樣建構於 MEB 平臺上,但由於車格設定將會使用較小的電池組,根據報導,ID.1 將會搭載 24 kWh 與 36 kWh 電池組,其擁有的最大里程可能約為 298 公里,如同 Honda E 與 Mini Cooper Electric 等小型掀背相近。

ID.1 預計將會與 e-up!擁有相近的大小,並同樣建構於 MEB 平臺上。

新車預計將在將在 2023 年推出概念車,並預計在 2025 年正式上市,並很可能會以此推出衍伸作品像是 ID.1 Crozz 跨界車與 e-Roomzz 廂型車。另外根據該份報告,Volkswagen 還將推出 ID.2,其車格則是與 Renault Zoe 以及 Peugeot e-208 相同,但目前還沒有此款車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