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剛在 2020 年 7 月 15 日於日本發表品牌全新純電動休旅車 Ariya,作為品牌轉型的首款產品,不過 Nissan 在純電領域的動作不僅止於此,近日已有消息傳出 Nissan 將利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CMF-EV 純電平台,再推出一款尺碼比 Ariya 更大的純電動休旅車,預計亮相時機點在 2021 年下半。

Nissan 在今年 7 月 15 日發表全新純電動休旅車 Ariya,同時也是第一款使用 Nissan 全新廠徽的作品,象徵開啟品牌全新篇章。

Nissan 的第 3 款純電動車,預計將是款大型運動休旅

這款尚未問世的純電休旅,將是繼 Leaf 和 Ariya 之後 Nissan 的第 3 款純電動車,基礎結構會和 Ariya 一樣架構在 CMF-EV 模組化純電平台之上,但車身尺碼設定預計會比 Ariya 更大,來滿足中國與美國的市場需求。Ariya 的車身長寬高為 4,595x1,850x1,655mm、軸距為 2,775mm,整體尺碼約和 X-Trail 相當,屬於中型運動休旅級距,而預計將要出的 Nissan 純電休旅新作,預計會跨入大型休旅級距。

Ariya 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CMF-EV 純電平台,擁有 4,595mm 的車長及 2,775mm 的軸距,預計將推出的 Nissan 第 3 款純電動車,車身尺碼將會比 Ariya 更大來對應不同的客群與需求。
廣  告

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在報導中提到, 歐洲 Nissan 電動車領域首長 Helen Perry 表示:「預估 C、D-Segment 等中大型級距休旅車在未來幾年會有約 300%的需求成長,因此 Nissan 未來會將 CMF-EV 平台使用在其它車款上,來滿足市場的需求。」暗示著 Nissan 未來將會推出尺碼比 Ariya 更大的純電休旅車。不過目前還沒有關於這輛新作的細節資訊流傳出來,僅能得知應也會擁有約 480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來滿足日常通勤與長途旅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