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傳出面臨財務危機,將停產美製 C-Class 與墨製 A-Class,改生產休旅車的 Mercedes-Benz,日前再傳出將於美國市場大砍至少 7 款車系產品線,外媒指出,受影響的包含 C、E、S-Class 跑車與敞篷以及 CLS 車系。

隨著新世代 Mercedes-Benz 轎車車型外觀設計愈來愈具運動跑格,伴隨著更高的實用性而蠶食原本雙門跑車與敞篷車級距,加上大部分消費者對於休旅車的偏好,讓雙門車市場愈來愈小,品牌更難以在這些產品上獲利。

隨著新世代 Mercedes-Benz 轎車車型外觀設計愈來愈具運動跑格,伴隨著更高的實用性而蠶食原本雙門跑車與敞篷車級距。
廣  告

此外,Mercedes-Benz 也將針對部分消費客群重疊的車進行整頓,其中包含同級距的 CLS 以及 Mercedes-AMG GT 4-Door 車系。除了兩車系定位不分明外,同時也影響了相同價格帶的 S-Class 銷量;因此,外媒指出 GT 4-Door 將於 2023 年後停產,並與 CLS 車系進行整合,兩車系後繼車系很可能為純電動轎車車款。

外媒同時指出,在 NGCC 小型車產品線大舉擴張後,B-Class 同樣也遇到與其他新車系定位重複的問題。車系的發展趨勢目前仍未明朗,不過推測 B-Class 未來可能將發展為跨界車款。

外媒指出 GT 4-Door 將於 2023 年後停產,並與 CLS 車系進行整合,兩車系後繼車很可能為純電動轎車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