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週前 BMW 才發表 iX3 純電動休旅車,不過這只是原廠未來永續發展策略的一小部分而已,根據 BMW 所公布的最新報告,接下來還會有許多大動作。除了明年推出的 i4 還有量產版本 iNext Concept 之外,品牌銷售主力車款 X1 以及 5 Series 也確認將會推出純電動車型。

做為永續發展策略的一部份,下一代 5 Series 與 X1 將搭載純電動力。

下一代 5 Series 和 X1 動力系統選擇將包和汽油、柴油、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力多種選擇。雖然原廠並未公布關於純電動力的相關資訊,但按照目前純電新車的命名邏輯,應該會被稱做 i5 和 iX1。

假如以 iX3 的規格來推斷,i5 和 iX1 預料會提供最大馬力 282 匹,WLTP 續航力則可達 458 公里。BMW 一直以來都對打造純電 5 Series 展現高度興趣,然然之前推出的概念車使用了 3 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高達 720 匹。這個輸出甚至超過了目前這一代 M5,因此實裝的可能性並不高。

2023 年 BMW 預計發表 25 款電動化動力系統,並在 2030 年將全車系碳排放削減 1/3。

這些產品佈局只是 BMW 龐大計畫其中一部份,其主要目的在於永續發展和有效運用資源策略。董事會主席 Oliver Zipse 宣布了計畫初期細節,並將第一階段達成目標的時間點訂在了 2030 年。

Oliver Zipse 說:「全新策略將包含各個面向,從行政管理、採購、開發、產品,一直到銷售。我堅信我們如何運用資源並對抗氣候變遷會決定人類社會,以及 BMW 集團的未來。身為豪華車品牌,我們擁有在永續發展道路上也成為領導者的野心。」BMW 也進一步描述計畫輪廓,包括到 2030 年全車系碳排放量降低至少 1/3,並且 2023 年推出 25 款電動化車型,其中半數會是純電動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