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原訂 2020 年 6 月 30 日就要發表、由 Lamborghini 旗下賽車運動管理部門 Squadra Corse 主導開發與生產的 Essenza SCV12,延到昨日 (7/29) 才正式對外亮相,但是這款賽道專屬、全球僅會生產 40 輛的限量超跑,不僅擁有打破 Lamborghini 原廠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輸出紀錄的 830 匹 (PS) 最大馬力,還擁有下壓力超過 GT3 賽車的誇張空力套件,將提供車主更高的賽道駕馭樂趣。

原訂 6 月 30 日就要發表、由 Lamborghini 賽車運動管理部門 Squadra Corse 主導開發與生產的 Essenza SCV12,直到 7 月底才正式亮相,全球僅會限量 40 輛,擁有打破 Lamborghini 原廠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輸出紀錄的 830 匹馬力。

Lamborghini 還表示,未來這 40 輛 Essenza SCV12 不但將統一停在原廠位於 Sant'Agata 的廠區之內、由 Squadra Corse 部門的專業技師負責保養與維護,並自 2021 年開始、在數個 FIA Grade 1 等級的賽道上舉辦成員專屬的活動,且原廠還找來了贏得 5 次 24 小時利曼大賽的義大利籍車手 Emanuele Pirro 擔任課程顧問,每位車主並會有一個可 24 小時連線的專屬應用程式,能讓你隨時監控車輛的狀況。

Essenza SCV12 加上了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和 GT3 EVO 賽車的空力套件,而且因為沒有受到任何賽事規則的限制,因此它可以在時速 250 公里時,獲得較 GT3 賽車更高的 1,200 公斤之下壓力。

Essenza SCV12 的外型設計,除了導入原廠 1970 年代原型概念車與賽車 (Diablo GTR、Murcielago RGT) 的設計元素,可以看見非常多的六角形和「Y」字形之設計,還加上了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和 GT3 EVO 賽車的空力套件,而且因為沒有受到任何賽事規則的限制,因此它可以在時速 250 公里時,獲得較 GT3 賽車更高的 1,200 公斤之下壓力。

Essenza SCV12 的外型設計,除了導入原廠 1970 年代原型概念車與賽車 (Diablo GTR、Murcielago RGT) 的設計元素,可以看見非常多的六角形和「Y」字形之設計。
廣  告

由碳纖維飾板搭配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的駕駛艙內,Essenza SCV12 雖然看不見外露的防滾籠,但是全碳纖維製作的車體,一樣可提供出色的的車身剛性與防護,且 Essenza SCV12 還換上了賽車專用、可在中央盤輻提供豐富資訊的方向盤、符合 FIA 安全規範的 OMP 賽車椅、6 點式安全帶、賽道遙測系統,並將所有可調控制按鈕統一設計在全新的中控臺,完全功能導向的設計。

由碳纖維飾板搭配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的駕駛艙內,Essenza SCV12 雖然看不見外露的防滾籠,但是全碳纖維製作的車體,一樣可提供出色的的車身剛性與防護。中央盤輻提供豐富資訊的方向盤、所有可調控制按鈕統一設計在全新的中控臺,皆是完全功能導向的設計。

至於性能與操控表現方面,Essenza SCV12 則是搭載源自 Aventador SVJ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將最大馬力從 770 匹提升至 830 匹 (PS),且搭配 6 速 X-Trac 序列式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Capristo 的賽車用排氣管、Brembo 競技用煞車卡鉗,以及前 19 吋、後 20 吋的 Pirelli 光頭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