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原廠先前才因日內瓦車展取消、在 2020 年 3 月直接發表全新第 4 代 Sorento 車系,結果事隔約 4 個月馬上就有多位網友於國內捕獲到偽裝測試車的身影,據了解該車是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進行認證測試之用,新車預估最快也要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才有機會於國內上市。

Kia 原廠先前才因日內瓦車展取消、在 2020 年 3 月直接發表全新第 4 代 Sorento 車系,結果事隔約 4 個月馬上就有多位網友於國內捕獲到偽裝測試車的身影,據了解該車是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進行認證測試之用。圖為網友"Martin(dearmartin) "捕獲之間諜照。

雖然 2020 日內瓦車展取消,但 Kia 原廠還是依約在 2020 年 3 月正式帶來了第 4 代大改款 Sorento 車系。事隔不到半年,在 7 月 27 日開始,陸續有 U-CAR 網友於國內街頭捕獲第 4 代大改款 Sorento 車系的身影,包含網友 dearmartin、bryan03336、BruceChiu、frank40412、moderato0411、057810376、b737800sp,足跡片布臺北環東大道、新竹竹北、雲林北港、南投中橫、臺南機場等地,足見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確實在替新一代 Sorento 進行密集的測試作業。

原廠發表事隔不到半年,在 7 月 27 日開始,陸續有 U-CAR 網友於國內街頭捕獲第 4 代大改款 Sorento 車系的身影。足跡片及雲林北港等地。

不過最早在國內捕獲新一代 Kia Sorento 的 U-CAR 網友,乃是在討論區以「是 ford explorer 嗎?」為題所刊出的網友"Martin(dearmartin) ",其是在 7 月 27 日下午最早刊出。同一天也有不少網友捕獲,但按照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以及先前已有其他媒體刊出 Kia Sorento 偽裝測試車照片來看,U-CAR 將以「U-CAR 首發獎」獎金 1,000 元以資鼓勵。

U-CAR 討論區:是 ford explorer 嗎?

廣  告

外觀更為硬朗,帶來更多駕駛輔助與動力科技

第 4 代 Sorento 在外觀部分,相較於現行較為圓潤的線條設計,新車的車身輪廓有著偏於方正、硬朗的成熟感,因此在國內偽裝測試車部分、也能清楚辨別其與現行世代車款的不同。Kia 原廠也透過獨特的設計細節,塑造出新世代 Sorento 濃烈的運動風格,但卻保持著優雅姿態,並藉此和其他對手做出區隔。

與頭燈融合設計的 Tiger Nose 虎鼻造型水箱護罩擁有更方正的造型,透過下緣的倒 L「Tiger Eye」晝行燈勾勒出硬朗的輪廓。

與頭燈融合設計的 Tiger Nose 虎鼻造型水箱護罩擁有更方正的造型,透過下緣的倒 L「Tiger Eye」晝行燈勾勒出硬朗的輪廓,線條分明的前保桿與引擎蓋則是為其增加造型的視覺層次感受。車尾部分,Sorento 則以特殊的 C 柱轉折線條以及分離式 LED 尾燈,呈現全新的車系設計樣貌。加上層次分明的車尾、尾廂線條設計,帶給人一種動感熱血,卻又充滿著未來科技感的性格。

新一代 Sorento 以特殊的 C 柱轉折線條以及分離式 LED 尾燈,呈現全新的車系設計樣貌。

內裝設計同樣有著濃濃未來感,並運用大量高質感材料,車艙有著寬敞空間,以及諸多科技助陣。諸多行車資訊整合在中控台上的 10.25 吋觸控螢幕裡面,強化便利性與連結性。除此之外,還搭載 12.3 吋大尺寸數位儀表,以及前擋投影式的 HUD 抬頭顯示器,皆能替駕駛清晰顯示多種資訊。

此外,3 排座椅皆採用的菱格紋皮椅、旋鈕式排檔座與車室氣氛燈,皆是新一代 Sorento 在內裝配備上的變革。

諸多行車資訊整合在中控台上的 10.25 吋觸控螢幕裡面,強化便利性與連結性。除此之外,還搭載 12.3 吋大尺寸數位儀表,能更清晰顯示多種資訊。

而且除整合導航資訊的 S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含 Stop&Go、FCA 自動煞車輔助、ISLA 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LFA 車道置中維持系統、DAW 駕駛疲勞偵測、SVA 環景影像輔助、BCA 盲區偵測與後方煞車等 Kia DriveWise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

Kia 原廠先前還強調 Sorento 搭載一項獨特的駕駛輔助科技,原廠將其命名為 BVM (Blind-Spot View Monitor) 盲點影像監測,這套系統將盲點偵測與影響作出結合,並藉由 12.3 吋數位儀表來顯現,數位儀表的左側環形螢幕、在打方向燈就能將影像顯示。由於有著實體影像,因此比一般盲點偵測系統的閃燈或聲響警示,能夠更準確的掌握到車輛周遭交通狀況,舉凡車輛、摩托車、單車客等,能更有效的降低不必要之意外。這項科技在歐洲市場還整合環景影像系統、PCA (Parking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 駐車防撞輔助。

Kia 原廠先前還強調 Sorento 搭載一項獨特的駕駛輔助科技,原廠將其命名為 BVM (Blind-Spot View Monitor) 盲點影像監測,這套系統將盲點偵測與影響作出結合,並藉由 12.3 吋數位儀表來顯現。

動力部分,新一代 Sorento 依據市場需求在全球提供多種動力選項。柴油車型為全新研發的 2.2 升 Smartstream 直 4 渦輪柴油引擎、搭配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最大馬力 202 匹、44.8 公斤米。

至於汽油動力方面,北美市場將提供的是 2.5 升 T-GDi 直 4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81 匹、最大扭力 42.9 公斤米,變速箱同樣為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歐洲市場則是主推 1.6 升 SmartStream 油電動力,其結合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180 匹/27 公斤米)、以及可輸出 6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為 230 匹、35.7 公斤米,原廠強調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5.3 公里。

歐洲市場則是主推 1.6 升 SmartStream 油電動力,其結合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180 匹/27 公斤米)、以及可輸出 6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為 230 匹、35.7 公斤米。

國內預估最快得到年底引進

而在國內的導入動向部分,據了解總代理灣森那美起亞的新一代 Sorento 測試車,乃是在做相關的初期認證測試作業,因此預估新車正式上市的時機點,可能最快也得落在 2020 年年底、或者是 2021 年年初。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