麾下品牌包含 Citroën、Peugeot、DS 和 Opel 的 PSA 集團,目前正準備進一步布局純電領域,計畫 2025 年前要將麾下車款轉移至兩具全新電動車專屬平臺之上,其中之一稱為 eVMP 的平臺將供給 C、D-Segment 級距中、大型車款使用,最大純電續航力可達 650 公里。預計首款使用 eVMP 平臺的新車會是下一代 Peugeot 3008。

PSA 集團表示將推出兩款電動車專屬模組化平臺,其中稱為 eVMP 的平臺將供給中大型房車及 SUV 使用,首款新作預計 2023 年推出。

平臺新作 2023 年推出,Peugeot 3008、5008 預計都將有純電車型

目前 PSA 集團主要使用的平臺為 CMP 和 EMP2,分別給小型車及中大型車款使用,其中 CMP 可對應純電動力,2019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Peugoet 208 就是架構在 CMP 平臺上。

2019 年發表的新一代 Peugeot 2008,使用的是可以兼容傳統內燃機動力及純電動力的 CMP 平臺。

PSA 集團表示預計在 2020 年到 2025 年間,從現有可相容多種動力來源的平臺。轉移至兩款全新的電動車專屬平臺之上。率先公布名稱的是設定給 C、D-Segment 級距中大型車款使用的 eVMP 平臺,車款將包含房車與 SUV 運動休旅,原廠表示該平臺依據車身型式的不同,電池容量介於 60 至 100 千瓦小時之間,可提供 400 至 650 公里的續航距離 (WLTP 測試條件),平臺首款新作預計 2023 年推出。

首輛架構於 eVMP 純電模組化平臺的新車預計是新一代 Peugeot 3008,尺碼更大的 5008 預計新一代車款也會架構於 eVMP 平臺之上。(圖為現行款 Peugeot 3008)
廣  告

據了解這具 PSA 集團新開發的 eVMP 平臺是從 EMP2 平臺所進化而來,讓 PSA 集團得以使用最少的成本擁有一具全新的純電平臺。未來這具平臺可對應前驅與四驅兩種傳動方式,入門車款擁有 136 匹馬力,頂級款式可達 340 匹。此外,雖說 eVMP 是純電平臺,但原廠表示為了因應不同市場的需求,eVMP 平臺在必要時也可相容油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