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初的印度新德里車展上,帶來了名為 Sonet Concept 的概念車,除了是看好印度市場的發展之外,也是在 SUV 戰力佈局上進行市場預覽,而在 2020 年 7 月下旬時,Kia 則是先行藉由一張設計草圖,預告著量產版本的 Sonet 即將登場;相隔不到數日的時間,Kia 就更進一步的透過設計圖,來揭示 Sonet 量產版本的完整外觀樣貌,以及駕駛座艙造型鋪陳。

繼前些時日公布了量產版本 Kia Sonet 的設計草圖後,Kia 近日再行公布了 Sonet 的設計圖,將量產版的更多細節揭示而出。

相比於先前所公布的設計草圖,Kia 最新公佈出來的設計圖,清楚可以看到 Sonet 外觀造型的諸多細節配置,包含了細長型的頭燈造型、LED 燈條勾勒出眼神,虎鼻造型水箱護罩搭配鍍鉻框飾,下方氣壩也有著框飾來進行點綴,並與兩側的霧燈呼應,讓 Sonet 雖然有著緊緻嬌小的體態,但卻有著濃厚肌理以及科技感十足的視覺呈現。

瞄準了印度市場的潛力,Kia 近年來積極在印度市場上發表新作,雖然是以印度為舞台,但實際上卻也是發表全球戰略的重要契機,在 2020 年初時,Kia 就藉由新德里車展,帶來了 Sonet 的概念版。

車尾造型同樣也是展現濃厚科技風,包含了現今車壇相當流行的 LED 燈條左右連貫尾燈設計,後保桿透過豐富層次的層疊,營造出動感且功能強大的氣勢,中間也還有著底盤分流器的設計,整體而言,與概念車 Sonet Concept 並無太大不同,其運動化小型 SUV 的產品出發不在話下,更會感覺到其較高階的產品定位,尤其是與近年來 Kia 推出的系列 SUV 作品,包含了 Stonic、Seltos 等相比之下,Sonet 似乎更往精緻路線前進。

相比於 Kia Stonic 以及 Kia Seltos,Sonet 在產品定位上似乎更高,不僅外觀造型有著較為細膩的設計,車室空間內的鋪陳似乎也在更多細節處著墨,且擁有更為科技化的鋪陳配置。

在 Sonet 這第 2 波的預告中,Kia 還公布了內裝的設計圖樣,從圖片中更能看出 Sonet 較為精緻的設計方向,大面積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同樣藉由鍍鉻飾材的勾勒妝點,提升整體車室空間質地;更重要的,是包含了排檔座、空調出風口在內的鍍鉻框飾設計,讓人與國內販售的 Stonic 有著印象上的連結,這也意味著家族風格的延續,也更有利於整體的戰略布局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