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20 年 6 月時宣布純電動車 ID.3 的訂單數量來到 30,000 張,並預計今年 9 月就可以開始交車,看似掃除了先前有關 ID.3 遭遇重大軟體問題的疑雲。不過近日卻有張照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顯示大量 ID.3 正在用 USB 隨身碟與筆電進行基礎軟體安裝,緩慢但努力的想要趕上預訂於今年 9 月的交車時程。

Volkswagen 的首款量產電動車 ID.3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並已經在去年 11 月開始量產,原廠宣布將在今年 9 月開始交車。

德國 Youtuber 爆料!軟體安裝過程需要 7 小時以上的時間

今年 6 月 Volkswagen 宣布 9 月份將可以開始展開 ID.3 的交車作業,初期預計將有約 3 萬輛的 ID.3 1st Edition 可以完成交車,Volkswagen 提供已預訂車主 2 種交車期程選擇。第 1 種為 9 月初交車,可獲得加入 ID.3 1st Mover Club 會員資格,不過所擁有的軟體並不完全,可透過所附帶的資格於 2021 年初進行兩項重大數位更新。第 2 種則是交車期落在 2020 年第 4 季,雖然時間點較晚,但交車時將享有完整的軟體與功能,包含 App Connect 與 HUD 抬頭顯示器的完整距離顯示。

就在距離原廠預訂的交車時間愈來愈近時,這幾天網路上傳出 Volkswagen 正在集體替 ID.3 進行軟體更新的流出照片,大量 ID.3 整齊停放,車頭前方的傳統引擎蓋被掀開並連接著筆記型電腦。根據國外媒體在報導中的描述,一位德國 Youtuber 進入了這個區域,並表示這些 ID.3 並不是在進行軟體更新,而是在安裝電動車所需的基礎軟體。

這張近日被國外媒體廣為流傳與報導的照片,顯示大量 ID.3 正透過筆電和 USB 隨身碟進行軟體安裝,好讓 ID.3 能正常運作,趕赴 9 月的交車時程,後續包含更完整功能的軟體更新預計在今年底左右。
廣  告

這位 Youtuber 所提到的細節不只如此,他更透露初步安裝過程是透過 USB 隨身碟進行,此階段必須花費 7 個小時的時間,後續再由筆記型電腦進行收尾。筆電旁的紅綠燈號顯示綠燈表示成功安裝可以交車,紅燈則表示安裝失敗。此一安裝很有可能是為了讓 ID.3 可用最少的軟體來維持車輛正常運作,趕赴給選擇第 1 種方式、也就是今年 9 月就想要拿到車的 ID.3 車主。

目前這則有關 ID.3 用隨身碟和筆電安裝軟體的消息已經在國外廣為流傳,不過真實性無從查證,因此必須持保留態度看待。ID.3 遭遇軟體問題的消息流傳已久,起因據了解與缺少軟體程式工程師及高層異動有關,導致軟體基礎架構的開發過於倉促,使得各系統間無法有效率的合作運作。近日又有 Youtuber 跳出來透露 ID.3 用緩慢的方式安裝所需軟體,這有可能對 ID.3 於今年 9 月的交車時程造成影響嗎?我們可以持續關注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