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10 月 22 日,Kia 邀請台灣名模林志玲代言舊款 Carens,在當時成為國內車壇話題!

在面臨去年低迷的銷售景氣後,讓 Kia 總代理太古運通,對於新一代 Kia Carens 的導入計劃,仍然保守以對。今年除正式敲定 Carnival CRDi 2.9L 將於第二季上市外,對於 Kia 另一款主力 Carens 大改款車型的導入進程,至今仍未鬆口。雖然國內的情況仍未明朗,國外對於 Carens 可是動作頻頻,美國 Kia 近日更傳出將於即將開幕的芝加哥車展,展出 Rondo SX 運動版概念車 (Carens 美規車名),極度具殺氣的造型,更是與以名模林志玲代言的舊款 Carens 風格迥異!

儘管國內導入進程仍未明朗,大改款 Carens 仍然是 kia 在國內銷售的一張好牌。

Kia 這款新世代 Crossover 休旅車款,其實去年已於歐美等主要市場推出,相較於舊款車型,全新打造的新 Carens,擁有濃厚的毆洲簡潔線條,搭配以精緻車身尺碼創造的七人座的空間設計,對於喜愛小型 MPV 的消費者深具吸引力。

廣  告

Carens 美規 Rondo,將推出 Rondo SX 運動化概念車

而在美國市場改以 Rondo 車名上市的 Carens,自去年第三季導入美國後,即擔任 kia 品牌在美國銷售的主力車系,目前在美國市場的銷售的 Rondo 有兩款基本車型,分別為 2.4 升直四引擎與四速自排的 LX 車型,以及 2.7 升 V6 引擎與五速自排變速箱的 EX 車型,美國 Kia 預估的年度銷售規模約可達到 2 萬輛的水準。

Rondo SX 運動版概念車外觀透過空力套件與金屬網格造型,達到運動化的視覺效果。圖片引自:http://www.thecarconnection.com/

儘管原廠仍未公佈 Rondo SX 概念車的完整資料,不過由目前掌握的圖片顯示,Rondo SX 在外觀造型已有截然不同的風味,主要的改變來自車頭與車尾空力套件的變動,透過金屬網格狀水箱護罩與進氣霸,讓 Rondo SX 換上一幅殺氣騰騰的樣貌,同時,車尾造型則以分流器,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空氣動力性能,搭配金屬雙尾管與金屬網格後保桿的設定,營造更濃厚的運動特性。隨著芝加哥車展的逼近,U-CAR 將持續關注 Rondo SX 概念車的進一步消息,至於國內的導入進程亦是日後關注的重點。

Rondo SX 運動版概念車極度具殺氣的造型,與 2004 年以名模林志玲代言的舊款 Carens 風格迥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