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已經 4 年的第 2 代 Porsche Panamera 準備要推出小改款新車!原廠近日釋出了許多試裝測試車在德國進行路試的廠圖,進化之處預計包含動力升級、底盤微調,以及外觀與內裝的造型、飾件修改,最快很有可能在今年秋季就會發表亮相。

Porche 公開小改款第 2 代 Panamera 正在路試中的廠圖,車身上覆蓋偽裝來遮掩造型更動部分,預計最快今年秋季就會發表。

630 匹馬力的 Turbo S 登場,油電車型新增 4S E-Hybrid

Porsche 旗下的旗艦 4 門跑房車系 Panamera,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第 2 代車型於 2016 年首度發表,2017 年推出旅行車版本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問世到現在已有 4 年的時間,原廠近日已經釋出將要替 2 代 Panamera 小改款的消息,它在原廠內部的代號稱為 G2 II。

不過受到新冠肺炎全球流行的影響,旅遊禁令也限制了 Porsche 測試團隊的去處,原廠選擇在德國 Weissach 和黑森林一代替小改款 Panamera 進行相關測試。目前測試車仍覆蓋著偽裝,隊伍中包含房車版與旅行車的 Sport Turismo。看起來 Porsche 並沒有在外型上著墨太多,只針對燈組、前後保桿與後下擾流進行些微的更動,另會提供新的輪圈搭配和車色選擇。內裝沒有曝光,估計會有新的飾件搭配與多媒體系統。

小改款 Panamera 外觀更動並不明顯,但據海外媒體報導,動力方面將會有顯著的提升,且底盤的微調據說也很有感!
廣  告

Porsche 沒有提到任何有關小改款 Panamera 的更動細節,動力方面也是如此,但根據有參與測試的海外媒體所掌握的資訊顯示,小改款 Panamera Turbo 車型會由 Turbo S 取代,最大馬力從 550 匹大幅提升到 630 匹,運動化的 GTS 馬力從 460 匹升級到 480 匹。插電式油電車型增加 4S E-Hybrid,也就是說小改款 Panamera 將會有 4 E-Hybrid、4S E-Hybrid 與 Turbo S E-Hybrid 三款插電式油電車型,其其中 4S E-Hybrid 可能擁有 560 匹馬力,系統電池容量則是從 14.1 千瓦提升到 17.9 千瓦,可望能提供更多純電續航里程。

底盤的調整包含 PDCC 主動防傾系統與懸吊的微調,勢必將讓原本操控表現已經很棒的 Panamera,擁有更讓人捨不得下車的駕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