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究竟 Ford 是否會在自家招牌中行 SUV 的 Kuga 車系中,推出性能取向的車型 Kuga ST?一直以來是車迷們相當喜愛討論的傳言,不過原廠也遲遲未有直接回應,因此究竟是否會帶來性能版本的中型 SUV,目前仍舊在未定之天,不過,品牌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Puma 車系,即將推出 ST 版本,卻是已經進入前置曝光作業的階段。近日,歐洲 Ford 再次藉由社群媒體,公布了一則預告影片,同步也確認將會在 9 月 24 日,正式發表 Ford Puma ST。

歐洲 Ford 再次透過社群媒體,為 Puma ST 的上市發表進行預告,預計將在 2020 年 9 月 24 日正式推出。

Ford 在 2020 年 5 月初時,就已經透過社群媒體,以一張車頭 45 度角且光線並不明亮的照片,進行了 Puma ST 的預告,不過在預告中並沒有太多的內容透露,僅是讓其更顯運動化的外觀,展現 ST 車款在動感與性能上的著墨;事實上,Ford 全新級距戰力的 Puma,採用了與 Fiesta 底盤基礎所打造,與其說是 SUV 作品,其實在視覺上的呈現與產品定位,更偏近於掀背車款的跨界成果,矯健的體態,在一般車型上就已經有推出 ST Line 的版本。

雖然尚未有詳細資訊公布,但根據外媒報導指出,Puma ST 應當會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預計最大馬力為 200 匹之譜。

截至目前為止,Ford 同樣未有公布產品相關資訊,就連傳動系統的組合,也還是沒有確切答案,不過,歐洲媒體主要就是推測,其將會搭載與 Fiesta ST 相的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 200 匹,最大扭力則為 29.6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是 6 速手排變速箱,賦予 Puma ST 一定程度的性能樂趣與魅力。

比較有趣的部分,乃是隨著 Puma ST 的推出,也更讓人感到好奇,究竟 Kuga 是否會推出 ST 車型?以國內現行的 Kuga 來看,其頂規車型已經來到了 250 匹之譜,搭配相當流線與運動化的造型,如果有著 ST 車型的推出,也不會讓人感到絲毫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