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前展出了 2 張豪華電動概念車 Cadillac EV Concept 的圖片,然而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比原訂發表時間延後了 5 個月。Cadillac Lyriq 是品牌首款純電跨界休旅概念車,也是首款使用 GM 新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開發的產品,並搭載新世代 Ultium 長程電池。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遲發表的 Cadillac 首款純電跨界休旅 Lyriq,終於正式亮相。

Lyriq 搭載 100kWh 的 Ultium 電池,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300 英里,約 500 公里。可使用 19kW 充電設備,亦支援 150kW 以上功率的 DC 直流快速充電站。GM 在 3 月發表的 Ultium 電池技術提供更多電量選項,同時支援快速充電,依據電池組容量不同,最大可提供 640 公里續航力。Ultium 電池化學成分減少鈷金屬,電池包可以垂直或水平堆疊,能依照不同車身結構改變安裝方式;其電動車平台具備良好擴展性,可適應從 MPV、SUV 到 pickup 貨卡等不同車身結構,且支援前驅、後驅或全時四輪驅動。

燈組設計使用了垂直元素,顯得格外特別,但燈組仍非量產規格,因此量產車型上是否還會呈現這個模樣還是未知。

為了提供優異性能表現,Cadillac 表示 Lyriq 將提供後輪驅動標準車型,以及四輪驅動性能車型。另外由於 Ultium 電池組安裝位置接近地面,且提供接近 50:50 前後配重平衡,因此 Lyriq 應該能擁有不俗的操控表現。但 Cadillac 尚未透露 Lyriq 的動力規格。

內裝配置數位螢幕尺寸達 33 吋,十分驚人。

從外觀來看,Lyriq 使用品牌最新設計語言,整合了獨特的水箱護罩和燈光元素,車頭多處進氣口再加上狹長、垂直設計的頭燈組,頗具科幻風格。車尾燈設計同樣饒負趣味,上半部 L 型 LED 燈組延伸到 C 柱位置,而下方還安裝了垂直燈組,和前方頭燈相呼應。不過部分零件像是車燈、車外後視鏡都還不是量產規格,Cadillac 表示 Lyriq 目前量產完成度大約 85%左右。

從圖片上來看,車內寬敞便利。

進入車內,最「大」亮點應該就是數位儀表與資訊娛樂系統整合的單一液晶螢幕,尺寸達到 33 吋,這應該是業界目前搭載於汽車儀表台上最大尺寸的螢幕。高解析高畫質螢幕可顯示 10 億色彩,各項資訊當然能一目了然,搭配 AR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遙控停車功能,以及最新版本號稱駕駛可放手交由系統控制的 Super Cruise 駕駛輔助功能。

廣  告

Lyriq 未來將作為 Cadillac 首款純電動車,雖然品牌在豪華純電領域起步的速度較慢,但從部分產品規格與配備來看,Cadillac 此番可說來勢洶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