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在臺北時間 2020 年 8 月 10 日晚上 9 點、於義大利 Modena 正式發表 Trofeo 性能家族,陣容中除了已經發表的 Levante Trofeo 之外,增加了 Ghibli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 兩款轎跑車,且全車系均植入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專屬外觀與內裝,並增設 Corsa 賽道模式。目前 Trofeo 家族已確定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都會引進,最快年底前就有機會在國內亮相。

Maserati Trofeo 性能家族正式成軍,陣容包含 Levante Trofeo、Ghibli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動力均源自 580 匹馬力的 3.8 升 V8 雙渦輪引擎。

純正賽道血統,Maserati Trofeo 性能家族成軍

Maserati 其實早在今年 7 月就已展開預告,透露將會替品牌帶來強調性能與操控的 Trofeo 家族,並注入 Maserati 純正的賽道血統,陣容包含 Levante Trofeo、Ghibli Trofeo 以及 Quattroporte Trofeo,其中 Lavante Trofeo 已經在 2018 年早一步推出並隨即引進國內發表,這次 Maserati 則是進一步加入 Ghibli Trofeo 與 Quattroporte Trofeo 兩款高性能轎跑車型,讓 Trofeo 家族正式成軍!

三款 2021 年式的 Trofeo 家族車型,均是搭載源自 Ferrari Maranello 工廠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且統一提供 580 匹的最大馬力 (2020 年以前的 Levante Trofeo 雖可輸出 590 匹的最大馬力,但是為了符合最新的環保法規要求,輸出至歐洲市場與國內的新年式車型,馬力將調降 10 匹),並可在 2,250 至 5,250 轉的轉速域間 (Levante Trofeo 為 2,500 至 5,000 轉)、持續供應 74.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Levante Trofeo (圖下) 在 Q4 主動式四驅系統的助益下,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4.1 秒就能完成,Ghibli Trofeo (圖上) 和 Quattroporte Trofeo (圖中) 則是擁有更好的極速表現。

其中,Ghibli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 分別可在 4.3 秒及 4.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326 公里,且在短短 34 公尺內就能由時速 100 公里完全煞停。Lavante Trofeot 則是拜 Q4 主動式四驅系統所賜,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4.1 秒就能完成 (較 2020 年式車型增加了 0.2 秒),極速為每小時 300 公里,由時速 100 公里至靜止的煞停表現為 34.5 公尺。

而且 Maserati Trofeo 家族的車型都會配備 Corsa 賽道模式,在此模式下,引擎與變速箱反應都會更快,Skyhook 電子懸吊也會將車身降低並加強阻尼,同時開啟 Maserati 主動式聲浪,循跡系統也會允許更大限度的滑移,再加上後軸 LSD 限滑差速器及 Q4 主動式四驅系統 (Lavante Trofeo),帶來更熱血、更具樂趣的駕駛過程。

Maserati Trofeo 性能家族均搭載 580 匹馬力的 3.8 升 V8 雙渦輪引擎,且增設 Corsa 賽道模式。

外觀內裝擁有專屬設計,帶來更具性能味的駕駛氛圍

外觀部分,Trofeo 家族的三款車型都會換上黑色的水箱護罩,引擎蓋上開鑿兩道散熱孔,車身並會嵌入 Trofeo 專屬銘牌與 Saetta 徽飾,並配上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碳纖維前下擾流、碳纖維側裙及具有碳纖維分流器的後下擾流,帶來比一般車型更剽悍的視覺效果。

Maserati Trofeo 家族在車身上加入專屬徽飾、引擎蓋開鑿孔道,並配有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
廣  告

車內也有許多專屬設計,引擎啟動時儀表會顯示 Trofeo 專屬迎賓畫面,轉速錶增加 V8 字樣,並換上全新設計的排檔桿。此外,全車系的座椅、儀錶與車門都使用 Pieno Fiore 天然皮革包覆,且前後頭枕繡上 Saetta Trofeo 裝飾的紅色廠徽。中控臺配置硬體效能和介面呈現都經升級的全新 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g (MIA) 多媒體系統,Ghibli Trofeo 及 Quattroporte Trofeo 更將多媒體系統螢幕從 8.4 吋升級至 10.1 吋,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車內大量使用 Pieno Fiore 天然皮革包覆,並有紅色車縫線點綴,前後座頭枕則是繡上 Saetta Trofeo 裝飾的紅色廠徽。

強調高性能的 Maserati Trofeo 家族,率先發表的 Lavante Trofeo 已在 2018 年底引進國內,目前建議售價新臺幣 938 萬元起,而這次首度亮相的 Ghibli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 兩款高性能轎跑車,國內總代理也已確定將會引進,推估最快今年底前就有機會在國內發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