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證實 Yaris TS 頂級性能版本,第一季將於歐洲上市,成為 Yaris 性能旗艦車款。

去年 10 月 U-CAR 曾報導,Toyota 於巴黎車展發表 Yaris TS 頂級性能版本,以 Yaris 為基礎所打造的 Yaris TS,搭載全新的 1.8 升 Dual VVT-i 引擎與酷炫的全車運動化套件,毫無疑問地,讓 Yaris TS 躍登車系性能旗艦車款,亦開拓 Yaris 化身為性能鋼砲的全新風格。而這款可愛的性能掀背,亦如原廠所設定的時程,今年第一季將於歐洲地區上市!現在則透過最新的原廠圖,搶先體驗 Yaris TS 的運動氣息。

廣  告

1.8 升 Dual VVT-i 新引擎,結合五速手排變速箱

全新開發的 1.8 升 Dual VVT-i 引擎

Yaris TS 與新一代 Yaris 最大的差異,來自引擎蓋下,Toyota 全新開發的 1.8 升 Dual VVT-i 引擎,在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助益下,除了擁有 133hp/6,000rpm 與 17.7kgm/4,400rpm 最大動力數據,仍可兼顧 13.9km/l 的優異油耗表現,同時,原廠對於這顆 1.8 引擎的調校,讓超過 9 成的扭力值能維持在 2,000 至 6,000rpm 之間,確保 Yaris TS 在大部份工作轉速域,均能輸出充沛的最大動力。

除了可輸出強勁的動力外,1.8 升引擎更運用鋁合金引擎本體設計,以達到輕量化的效益,搭配 NVH 引擎靜肅科技,讓 Yaris TS 同時擁有高效率與靜肅的動力反應。而在偏重操控樂趣的產品設定下,原廠代號 C56 的五速手排變速箱成為傳輸動力的核心,動力數據顯示,Yaris TS 具備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9.3 秒,安全極速則達到 194km/h!

動力數據顯示,Yaris TS 具備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9.3 秒,安全極速則達到 194km/h!

搭配動力的提升,原廠工程師在底盤調校亦有所著墨,以強調運動化的懸吊與轉向設定,升級為 17 吋 7 幅造型鋁圈,全面為 Yaris TS 的操控性能增分。包括採用更為硬朗的懸吊設定與降低 8mm 的車身高度,讓車身在彎道中更為穩定,另外,Yaris TS 所採用的電動輔助方向盤,轉向齒比較標準版提升 12%,讓轉向敏捷度更加優異。

Yaris TS 除了調校運動化懸吊設定外,電動輔助方向盤得轉向齒比較標準版提升 12%,讓轉向敏捷度與彎動動態更加優異。

五顆星防護,9 氣囊搭配 VSC 與 TRC 安全系統

去年以總分 35 分的成績,拿下 Euro NCAP 五顆星撞擊測試成績的 Yaris,証實 Toyota 所研發的 MICS 座艙撞擊防護系統,讓車身尺碼短小的 Yaris,擁有堅強的車體架構與高效率的撞擊力道分散機制,以達到具水準的座艙防護力。

Yaris TS 配備 9 顆氣囊組、V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與 MICS 座艙撞擊防護系統,建構完整的安全防護力。

另外,Yaris TS 所配備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氣囊與車側氣囊、前後座車側氣簾共 9 顆氣囊組,搭配 V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與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讓安全性能的強化成為 Yaris TS 的另一項產品重點,

歐洲第一季上市,年銷 1.2 萬輛

成功的產品設計,讓現行 Yaris 車系在 2006 年的歐洲銷售創下超過 25 萬輛的成績,而動力性能、運動化內外觀與安全防護全數強化的 Yaris TS,更讓歐洲 Toyota 對預計於第一季上市的 Yaris 旗艦深具信心,預計今年在歐洲市場上市後,Yaris TS 歐洲地區的年度銷售總額應可達到 1.2 萬輛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