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雖然取消,但原訂當時發表的 Audi 新世代 A3 仍然改以線上形式曝光。而運動車型 S3 系列也並未讓車迷朋友等待太久,近日正式公布了所有車款細節。在新世代 A3 的基礎上,S3 Sportback 與 S3 Sedan 帶來更多凶悍性格,展現出 S 家族的應有氣勢。

Audi 正式公布 S3 Sportback 與 S3 Sedan,預計月底歐洲開賣,10 月交車。

首先會讓人注意到的就是車頭水箱護罩,六角蜂巢格柵上面鑲嵌了 S3 徽飾,搭配保險桿兩側同樣採黑色塗裝的大型進氣口,塑造出更加穩重卻更富侵略性的形象。來到車尾則會看到 4 出尾管,這亦為 S 家族的經典特色之一。

最重要的還是 S3 Sportback 與 S3 Sedan 所搭載的動力核心,Audi 放進了一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 306 匹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扭力。搭配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和 7 速 S Tronic 變速系統,在這些條件加持下,S3 從靜止起步加速到 100km/h 只需要 4.8 秒,車輛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控制在 250km/h。

車尾的 4 出排氣尾管是 S 家族的經典特色之一。

和一般 A3 車型相比,S3 車型離地高度略微降低 15mm,四輪配置 18 吋鋁合金輪圈,車主也有 19 吋鋁圈可以選購。矩陣式 LED 頭燈組使用 15 個獨立 LED 光源,擁有更優異的照明效果,同樣列在選用配備之類。假如認為 S3 Sportback 與 S3 Sedan 出廠所安裝的懸吊系統無法滿足對操駕性能的需求,Audi 另外提供 S Sport 運動化懸吊,兼具日常使用舒適性之餘,還能讓車輛擁有更加敏捷銳利的操控表現。

除了車頭更具侵略性,離地高度也略降 15mm。

相較於性能部分的亮點,內裝帶來的驚喜則少了一些,原則上鋪陳與 A3 車系的 S Line 車型相仿。最明顯的改變就屬改善支撐性,並使用回收保特瓶製作椅墊的運動座椅。除此之外,皮革包覆平底方向盤亦屬 S3 車型的專屬配備。在歐洲市場 S3 標配 10.25 吋數位儀表,可選配升級 12.3 吋虛擬座艙。中控台搭載 Audi 最新,同時也是尺寸最大的 10.1 吋觸控螢幕 MMI 資訊娛樂系統,現在有了更多功能,反應速度也獲得提升。

整體鋪陳與 A3 S Line 車型相近,平底方向盤與升級後的運動座椅是主要區別。

S3 Sportback 與 S3 Sedan 預計本月底會在歐洲市場先行上市,並預計 10 月交車。S3 Sportback 售價為 46,302 歐元,S3 Sedan 價錢稍高為 47,179 歐元,折合台幣 159.7 萬元以及 162.7 萬元。由於疫情影響打亂市場佈局,臺灣方面仍須與總代理確認後續引進計畫。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