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在國內市場導入第 3 代車款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現行車款為 2018 年 2 月引進的小改款車型,採用 3.5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單一車型設定。於 2020 年 2 月推出的 2020 年式 Alphard 車型,亦首次將 Toyota Safety Sense 2.0 系統納入,並具備 RCTAB 後方車側警示及煞車輔助機能,同時也標配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Toyota Alphard 車系近期於銷售端傳出現行 3.5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車型已完售的訊息,且將改為 2.5 升油電動力配置。

不過近期於銷售端卻傳出現行採用 3.5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車型已完售的訊息,且將改以 2.5 升油電動力配置,據了解 Toyota Alphard 所採用的這具 3.5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基礎上與 Lexus RX 350 配置相同,皆為原廠代號 2GR-FKS 的 3.5 升 V 型 6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而 RX 350 在今年 5 月已因國內今年起實施的歐盟 6 期排放法規無法通過,所以新車已停止引進,而 Alphard 車系也是因為相同因素,才會導致現有車款已全數完售後,仍未有新車持續導入。

Toyota Alphard 所採用原廠代號 2GR-FKS 的 3.5 升 V 型 6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基礎上與 Lexus RX 350 配置相同,但 RX 350 在今年 5 月已因排放法規無法通過停止引進,Alphard 車系極有可是相同因素,導致現車完售後未有新車持續導入的狀況。

但與 Lexus RX 350 不同之處,在於 Alphard 車系並不會因動力無法通過新實施的排污法規而停止引進,據了解目前銷售端的新車仍可接單,但會改採與客戶溝通新的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實際上 Alphard 日規車型早已具備 2.5 升油電動力搭配電子四驅的選擇,甚且與 Alphard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Lexus LM 車系,引進國內的便是 300h 油電車型,所以對於國內販售的 Alphard 車系來說,改採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將會是一個相當適合的解套方式。

Alphard 車系據了解目前銷售端仍可接單,但會與客戶溝通新的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實際上 Alphard 日規車型早已具備 2.5 升油電動力搭配電子四驅的選擇,甚且與 Alphard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Lexus LM 車系,引進國內的亦為 300h 油電車型。
廣  告

除了新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導入外,目前 Alphard 車系在配備及價格設定上會否同步變更,並未有進一步的訊息,不過在目前銷售端已無現車可交的空窗期前提下,相信採用新油電動力的 Alphard 車系,於國內推出的時程應不會太久,U-CAR 也將持續追蹤 Alphard 車系的相關訊息,並帶來新車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