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高級品牌 BMW 近來在台灣市場動作頻頻,除了先前 U-CAR 曾預告過的 1、5 系列新年式小改車型,以及新 3 系列敞篷車款即將引進之外,預計最快在 4 月中,導入旗下暢銷運動休旅車 X5 的最新一代車型,在現有的汽油車款之外,近來熱賣的柴油車款,也在引進名單之中。

BMW 總代理預計最快在 3 月底,導入旗下暢銷運動休旅車 X5 的最新一代車型,在現有的汽油車款之外,近來熱賣的柴油車款,也在引進名單之中。

BMW 在 1999 年推出了首代的 X5 車型,創新的 SAV (Sports Activity Vehicle) 概念,受到來自市場的熱烈迴響,在其生命周期之中,總計在全球累計銷售了超過 60 萬輛,成為這個德國品牌旗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車型,而原廠除了在 2003 年曾進行小改款動作,為產品持續維持新鮮感之外,在 2006 年 8 月更推出了新一代的 X5 大改款車型,讓包括台灣在內的車迷,再次將目光投注在其身上。

新一代 X5 在造型部份雖維持原先的風格,但在設計方面,以更為摩登動感的方式呈現,讓整體視覺效果更為洗練。

造形更加洗鍊動感

4.8 升的新一代 X5 將配備主動轉向頭燈,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國內將引進的新一代 X5,預計將有 3.0 升和 4.8 升的汽油車款,以及 3.0 升的柴油車款,在造型部份雖維持原先的風格,但在設計方面,以更為摩登動感的方式呈現,讓整體視覺效果更為洗練,除了傳承 BMW 一貫的家族風格之外,相信也能讓其獨有的 SAV 概念,再次獲得發揚,而 4.8 升車款,水箱照外框將以類鈦方式處理,展現運動風格;在造型部分的精進之外,新一代的 X5 在車身尺碼也同步獲得提升,加長 7.4 吋與加寬 2.4 吋之後,除了具備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也提供了越來越多競爭對手所具備的 7 人座設定。

導入現行車款所缺乏的 iDrive 控制介面,讓新一代 X5 內庄擁有更佳的整合度;而放大的車身尺碼除了提供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也提供了越來越多競爭對手所具備的 7 人座設定。

7 人座設定列為選配

不過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訊,國內總代理所引進的車型,將會把 7 人座設定,包括第三排空調出風口等列為選用配備,而和現行 X5 車款相較,新一代 X5 還增加了包括圖像式自動泊車警示系統、LED 車門開啟輔助照明裝置、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以及引擎啟動按鈕等配備,而原有的 2 組電源插座也增加為 4 組,提供更為舒適便利的用車環境,另外現行 X5 所缺乏的 iDrive 控制介面,在新車上也將一併到齊,讓功能操作時的整合性獲得大大的提升。

廣  告

3.0 升柴油車款順勢導入

新一代 X5 採用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保有適度的越野能力。

國內將引進的新一代 X5 車系編成,除了隨著新車在去年 8 月發表時曝光,擁有 355 匹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僅需 6.4 秒的 4.8 升 V8 引擎,以及可輸出 272 匹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僅需 7.8 秒的 3.0 升直六引擎之外,在總代理於去年開始導入 BMW 旗下柴油車款,並在市場創下不錯銷售表現之後,眼見近來 X5 在國內市場的其它豪華運動休旅車對手,紛紛推出了柴油車款之後,總代理也將隨著此次新車發表,順勢導入擁有 235 匹馬力的 3.0 升柴油車款,而其高達 53.0 公斤米的扭力,甚至超越 4.8 升汽油車款的 48.4 公斤米,將更能滿足此類車款買家對於動力的需求。

為了提升新一代 X5 在一般道路的操控表現,新車將採用具備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的主動轉向系統,以及智慧型操控套件。

加強一般道路操控表現

操控方面,除了維持原先受到好評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以及 HDC 陡坡緩降系統之外,為了提升新一代 X5 在一般道路的操控表現,新車將採用具備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的主動轉向系統,讓高速行駛時的轉向更為精巧,而智慧型操控套件 (含電子避震器、動態防傾操控系統) ,則讓車輛在遭遇惡劣路段與突發狀態時,擁有更大的操控極限。

根據總代理表示,新一代 X5 最快將會在 3 月底引進,由於車身尺碼和配備部分的提升,在售價方面也將來得比現行車款稍高,預估將會介於 340 萬至 460 萬之間。

最快 4 月中引進,預估售價介於 340 萬至 460 萬間

根據總代理表示,新一代 X5 最快將會在 4 月中引進,成為在農曆年之後,BMW 首款引進國內的新產品,由於車身尺碼和配備部分的提升,在售價方面也將來得比現行車款稍高,預估將會介於 340 萬至 460 萬之間,受到不少消費者關注的 7 人座選配售價,則約莫在 15 萬元上下;而緊接著在 X5 新車之後引進國內的,將會是擁有高注目度的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款,新車所炒熱的話題性,相信也將讓年底之前將陸續引進國內的 1、5 系列新年式小改車型,獲得更多的市場關注。

緊接著在 X5 新車之後引進國內的,將會是擁有高注目度的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款,新車所炒熱的話題性,預計也將讓今年底之前將陸續引進的 1、5 系列新年式小改車型,獲得更多市場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