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大改款 Sentra 預計即將在 2020 年 9~10 月發表,U-CAR 編輯部從第一線展間取得 Sentra 規格配備資訊,新車採用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第 5 代 X-CVT 無段變速,並全車系標配 ICC、LDP、PFCW 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第 8 代 Nissan Sentra 最早於 2019 年上海車展發表,中國版本名為 Sylphy。(圖為中規 Sylphy)

第 8 代 Nissan Sentra 最早於 2019 年上海車展發表,中國版本名為 Sylphy,其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頭燈組等。車側部分利用腰線與明顯輪拱的造型,塑造出更具運動化的視覺感,另外 C 柱亦採用與 Altima 相同的懸浮式車頂。

車尾部分,視覺重心以中央六角形發散,可見 Sentra 的尾燈同樣採用迴力鏢形狀,車側的俐落折線,亦由前往後延伸,凝聚出相當有跑格的姿態。Nissan 表示,Sentra 透過更流暢的車身線條,創造出與 GT-R 同級的 Cd 0.26 低風阻係數。

車尾部分,視覺重心以中央六角形發散,可見 Sentra 的尾燈同樣採用迴力鏢形狀,凝聚出相當有跑格的姿態。(圖為中規 Sylphy)

根據展間流出資訊,臺灣大改款 Sentra 在外觀部分將會配備矩陣式 LED 頭燈、懸浮式車頂與雙色設計,預估將會與 Kicks 類似會是車頂與車身不同色調。

內裝部分,Sentra 同樣也換上懸浮式螢幕設計,臺灣將會搭配比中國版本更大的 9 吋觸控螢幕中央娛樂系統,另外儀表板則同樣會有可與中央娛樂系統連動的 7 吋數位儀表,方向盤則會配備與 Altima 相同的 D-Shape 平底方向盤。至於在空間部分,在 2,712 mm 軸距下,Sentra 提供開闊的室內空間,同時後廂空間也高達 560 公升,為國產中型轎車中最大空間。

Sentra 同樣也換上懸浮式螢幕設計,臺灣將會搭配比中國版本更大的 9 吋觸控螢幕中央娛樂系統,另外儀表板則同樣會有可與中央娛樂系統連動的 7 吋數位儀表。(圖為中規 Sylphy)
廣  告

安全配備部分,大改款 Sentra 將會搭載包括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LDP 車道偏離預防系統、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等,也就是臺灣稱為 NIM 智行科技安全配備,另外 X-Trail、Kicks 車上所配備的 3A 主動全時防護系統也將會配備於新車上。

大改款 Sentra 將會搭載包括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LDP 車道偏離預防系統、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等。(圖為美規 Sentra)

動力部分,一如 U-CAR 編輯部之前的報導,Sentra 將會搭載代號 HR16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38 匹最大馬力與 17.2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第 5 代 X-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前輪驅動,可預期其可擁有每公升 17 公里以上的油耗表現。

Sentra 新車預計將在 9~10 月份上市,後續如有詳細售價與規配,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圖為美規 Sen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