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7 年,首度導入了採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Prius PHV 車款,並成為國內市售車型中、具備插電式油電動力售價最低的一款車型。2019 年 8 月接續在國內發表了小改款車型,除了由原本的 4 座改為 5 座設定外,並強化了安全配備表現,同時新車售價也大幅調降了 22 萬元。

U-CAR 先行取得 Toyota 新年式 Prius PHV 規格資訊,首度導入 TSS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新車有望在 9 月於國內發表。

近期 U-CAR 則先行取得了新年式 Prius PHV 的相關規格資訊,其與現行車款最大的差異之處,便是首度導入了 Toyota Safety Sense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具備擁有 Stop & Go 機能的全速域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同時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也具備主動煞車輔助功能,且除了原本配置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及輔助機能外,更加入了 LTA 車道循跡輔助功能,進一步提升主動安全表現。

TSS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具備擁有 Stop & Go 機能的全速域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提供主動煞車輔助功能,LTA 車道循跡輔助功能可主動修正行車路線,進一步提升主動安全表現。(圖示為國內販售 RAV4 車型)

此外新年式 Prius PHV 也追加了前 6 後 6、共 12 顆停車輔助雷達,並新增了 PKSB 防撞輔助系統及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提升了車輛停車時的安全性及便利性表現。另外在內裝配備設定上,新年式 Prius PHV 亦改採 9 吋 4G 旗艦主機,配置 Garmin 導航系統,且擁有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機能。

新年式 Prius PHV 也追加 PKSB 防撞輔助系統及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提升停車時的安全性及便利性。
廣  告
新年式 Prius PHV 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並搭載 8.8 kWh 鋰電池組,純電最遠行駛里程可達 64 公里、最高時速則可達到 135 公里,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09.9 公里。

關於新年式 Prius PHV 的售價部份,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但在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需對應國內 2022 年將執行的 CAFE 車廠平均油耗規範的前提下,預計將會為新年式 Prius PHV 訂出較現行更具競爭力的市場售價,藉此進一步提升新車在市場上的銷售表現,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