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在 6 月發表大改款第 2 代 BMW 4 Series Coupé,新車針對柴油、以及 M440i 車型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而大改款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近日也被外媒捕捉到近乎無偽裝的身影,其依舊有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但從上一代的硬頂敞篷、改為傳統軟篷設計,外界預估新車會在年底登場、但也不排除近日內就會線上發表。

BMW 原廠先前在 6 月發表大改款第 2 代 BMW 4 Series Coupé,而大改款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近日也被外媒捕捉到近乎無偽裝的身影,其依舊有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但從上一代的硬頂敞篷、改為傳統軟篷設計,新車不排除近日登場。(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Coupé先發表,敞篷版改為軟頂敞篷機構

BMW 在 2019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就透過 Concept 4 概念車來預覽新一代 4 Series,那時 Concept 4 的超大雙腎型水箱罩就曾掀起廣泛的討論。而原廠代號 G22 的第 2 代 4 Series Coupé選在 2020 年 6 月初發表,預計 10 月起陸續在各地市場上市。

而國內市場部分,首波將導入 420i M Sport、430i M Sport、M440i xDrive 共 3 車型,接單價分別為 236 萬、285 萬、370 萬,原廠預計 9 月開始生產、新車年底正式上市。

原廠代號 G22 的第 2 代 4 Series Coupé選在 2020 年 6 月初發表,預計 10 月起陸續在各地市場上市。臺灣市場首波將導入 420i M Sport、430i M Sport、M440i xDrive 共 3 車型,接單價分別為 236 萬、285 萬、370 萬。

隨著 Coupé車型的正式登場,外界也在關注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的動向。而近日外媒《Motor1》,就捕獲了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近乎無偽裝的測試車照片。從外觀來看,被捕獲的車款並非搭載 M Performance 套件的 M440i xDrive,而是造型較為典雅的一般版車型,主動調節水箱護罩為超大型雙腎設計,但是是以鍍鉻外框塗裝、搭配其內的星穹式鍍鉻點綴。

近日外媒《Motor1》,就捕獲了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近乎無偽裝的測試車照片。(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而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與前代車型最大的不同,除了頗受熱議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還有其將敞篷機構,由前一代的多片式硬頂結構,改為較為傳統的軟頂敞篷,在整體關篷後的線條會更為典雅。而且相較於雙門 Coupé車型,Convertible 敞篷車型在車身後側輪拱上方的肌理線條更為外擴、並一路與 LED 尾燈結合,在簡約中仍舊帶有層次感與力量感,展現與雙門 Coupé車型不同的風格。

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與前代車型最大的不同,除了頗受熱議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還有其將敞篷機構,由前一代的多片式硬頂結構,改為較為傳統的軟頂敞篷。(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車尾部分,推估為 430i 的車型採用雙邊單出尾管設定,車尾則隨著軟頂車頂線條向下交會,在行李廂蓋上延伸出畫龍點睛的鴨尾造型,搭配品牌近期慣用的 L 型 LED 尾燈組元素,帶出兼具科技與雙門軟篷跑車優雅的氛圍。

車尾隨著軟頂車頂線條向下交會,在行李廂蓋上延伸出畫龍點睛的鴨尾造型,搭配品牌近期慣用的 L 型 LED 尾燈組元素,帶出兼具科技與雙門軟篷跑車優雅的氛圍。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車內,預估同樣採用與 4 Seires Coupé相同的科技化內裝布局,若選配高階的 iDrive 7.0 介面(原廠或稱 BMW Operating System 7),將形成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與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組合,其系統整合 BIPA「你好!BMW」語音聲控功能、 BMW Drive Recorder 全車環景錄影功能,搭載「BMW Maps」導航系統,強調其雲端連結相關路況的資訊更為迅速,而許多功能未來也能透過 OTA 雲端進行更新或選裝。

新車增列同樣可於數位儀表與 HUD 顯示資訊的無線 Android Auto,其選配的 3D 投影車況抬頭顯示器比前代車型放大 70%、提供更豐富的顯示資訊。

預估同樣採用與 4 Seires Coupé相同的科技化內裝布局,若選配高階的 iDrive 7.0 介面(原廠或稱 BMW Operating System 7),將形成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與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組合。(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也將搭載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支援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自動變換車道、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停車等科技,能記錄 50 公尺軌跡的自動倒車輔助、以及顯示周遭車輛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亦有配備。

另外新車還提供 Automatic formation of emergency lane 緊急車道變換輔助功能,最主要是當系統預測前方有緊急狀況時、會主動引導駕駛切換至最適合的車道。LCA 車道變換輔助功能如今也結合 Active Navigation 導航圖資技術,會在預測導航路徑下匝道前自動調整車速。

新一代 4 Series 還提供 Automatic formation of emergency lane 緊急車道變換輔助功能,LCA 車道變換輔助功能如今也結合 Active Navigation 導航圖資技術。

動力科技部分,原廠首波替 4 Series Coupé推出 420i、430i、M440i xDrive 共 3 款汽油組合,以及 420d、420d xDrive 共 2 款柴油選擇,預計敞篷版也會有相似的配置。其中包含 M440i 與 420d 柴油動力,此次都加入的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

採用 48V 科技的 M440i 搭載 3.0 升直 6 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374 匹/51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並統一配有 xDrive 四驅系統;同樣有 48V 科技的 420d,則是搭載 B47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190 匹/40.8 公斤米的輸出。至於未配有 48V 輕油電的 420i 與 430i,則皆搭配 B48 2.0 升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但輸出分別為 184 匹/30.6 公斤米、258 匹/40.8 公斤米。全車系皆統一取消手排,僅提供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