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最新一集 007 系列電影:《007 生死交戰 (No Time to Die)》,在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上映時間已從原訂的 4 月延至 11 月,但是幾乎已與「007」畫上等號的英國跑車製造商 Aston Martin,依舊選擇在今日 (8/17) 發表與 EON Productions 製片公司聯名推出的 Vantage 007 Edition 及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兩款限量特式車。

與「007」幾乎已畫上等號的 Aston Martin,今日 (8/17) 發表與 EON Productions 製片公司聯名推出 Vantage 007 Edition (圖右ˋ) 及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圖左) 兩款限量特式車。

Aston Martin 還宣布,Vantage 007 Edition 將生產 100 輛、每輛英國售價 16.1 萬英鎊起 (標準版英國售價 12.09 萬英鎊起),限量生產 25 輛的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售價則是 27.9 萬英鎊起 (標準版英國售價 22.5 萬英鎊起),預計 2021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國內總代理則是將採接單引進的方式導入。

目前暫定 11 月上映的最新一集 007 系列電影:《007 生死交戰 (No Time to Die)》,將可一次看到 V8 Vantage、DB5、以及 DBS Superleggera 和 Valhalla 共 4 款 Aston Martin。

設計靈感來自出現在 1987 年上映之 007 系列電影:《007 黎明生機 (The Living Daylights)》中之 V8 Vantage 的 Vantage 007 Edition,與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一樣、都是出自 Aston Martin 的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但是車色選擇僅有一種,也就是特殊的 Cumberland Gray 灰,並在前下擾流、側裙與後分流器的下緣,點綴有象徵危險的黃色條紋飾線,並可和當時電影中的 V8 Vantage 一樣,加裝滑雪板架。

Vantage 007 Edition 的設計靈感來自 007 系列電影:《007 黎明生機 (The Living Daylights)》中的 V8 Vantage,車色僅有特殊的 Cumberland Gray 灰,並在前下擾流、側裙與後分流器的下緣,點綴有象徵危險的黃色條紋飾線。

座艙內,Vantage 007 Edition 則是以 Obsidian Black 石墨黑的皮革搭配黑色的鍍鉻飾板,且不只碳纖維座椅的椅面上、擁有車型專屬的「007」繡飾,特式車還會換上專屬的門檻飾板、多了瞄準鏡塗裝的換檔撥片,並在扶手中央重現了電影裡雷射與飛彈發射器等發射開關的面板,且遮陽板上會有「96.60 (FM)」的繡飾,呼應當年電影中的情節。

Vantage 007 Edition 的內裝鋪陳是以 Obsidian Back 石墨黑皮革搭配黑色鍍鉻飾板,且座椅椅面擁有「007」繡飾,並換上專屬門檻飾板、多了瞄準鏡塗裝的換檔撥片,並在扶手中央重現了電影裡雷射與飛彈發射器等發射開關的面板。

性能表現上,Vantage 007 Edition 則是維持與標準版 Vantage 相同的配置,以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來提供 510 匹的馬力及 69.8 公斤米扭力,並可選擇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或 7 速手排變速箱,可在 3.6 秒 (手排版 4 秒) 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314 公里 (手排版為時速 312 公里)。

Vantage 007 Edition 可和曾出現在《007 黎明生機 (The Living Daylights)》中的 V8 Vantage 一樣,於車後加裝滑雪板架。
廣  告

至於數量更為稀少的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外觀與傳動組合將與出現在《007 生死交戰 (No Time to Die)》中的龐德坐駕完全相同,車色選擇上全都是 Ceramic Grey 陶瓷灰,車頂、前下擾流、後視鏡、側裙,以及尾翼與後分流器,則全數為碳纖維製品,且換上了 21 吋的 5 輻式 Gloss Black 鑽石黑「Y」字型輕量化輪圈,並於尾翼的後方低調的加上了「007」的字樣。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的外觀與將出現在《007 生死交戰 (No Time to Die)》中的龐德坐駕完全相同,車色選擇均是 Ceramic Grey 陶瓷灰,車頂、前下擾流、後視鏡、側裙,以及尾翼與後分流器則全數為碳纖維製品。

座艙內,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亦同樣以黑色為主題,以黑色的皮革搭配紅色的縫線與碳纖維飾板,並於門飾板、前座扶手與後座的中央扶手蓋上,點綴有「007」的專屬徽飾。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的內裝則是以黑色皮革搭配紅色縫線與碳纖維飾板,並於門飾板、前座扶手與後座的中央扶手蓋上,點綴有「007」的專屬徽飾。

傳動搭配方面,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則是沿用標準版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725 匹的最大馬力與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可在 3.4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並有高達時速 340 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