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第二季末時,透過官方網站發表了隸屬於周期間小改款的 Picanto 車系,主要改變在於外觀造型上的小幅調整,讓 Picanto 擁有更出色的辨識特徵,而其小改款的布局節奏,仍舊是由韓國市場率先進行,隨後則是歐洲市場的調整;依循往昔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的導入節奏來看,很可能要到 2021 年下半年度,才有機會在國內市場看到。

不過,近日已經陸續有一批 Kia 新車,先行抵臺進行法規認證與測試的前置作業,包含了日前 U-CAR 已經報導過的「新年式」Stonic,而在 U-CAR 討論區內,也有網友分享了滿覆著偽裝的 Kia Picanto,似乎預告其快速的導入節奏。而這也是小改款 Picanto 在國內首度被捕獲,按照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了 Kia 小改款 Picanto 的間諜照,似乎也預告了小改款 Picanto 的上市期程。

Kia 品牌重新回到國內市場後,首波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共計推出兩款國產作品,分別是 Morning 以及 Carens,而隨著原廠發表了第 3 代的 Morning,國內也在 2018 年時積極導入,除改以進口導入之外,也將名稱改以 Picanto 推出,總代理更是先行推出跨界版本的 X-Line 車型,隨後才又發表了 Picanto 及其車系頂規的 GT-Line 車型。設定在 49.9 萬至 59.9 萬之間的 Picanto 車系,除了被動安全防護齊備之外,中階以上車型還配置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成為 Picanto 車系相當重要的產品競爭力。

Kia 在 2020 年 6 月時,先後在韓國與歐洲市場上,發表了小改款的 Picanto 車系,主要改變在於外觀造型上的修改。

在 2020 年 6 月時,Kia 先後在韓國與歐洲市場,發表了小改款 Picanto 車系,包含了 X-Line 以及 GT-Line 在內,都進行了小改款工程,主要改變乃是外觀頭尾的小幅更動,以及內裝中控螢幕與儀表液晶螢幕的升級;外觀造型部分,虎鼻中央下緣改以較立體的設計,並換上全新的頭燈組,在燈組內加入了四顆 LED 小燈,霧燈框飾也進行了調整,整體在視覺上有了相當大的辨識。此外車尾部分也換上了新的 LED 尾燈設計。

廣  告

海外市場雖然是在 2020 年 6 月發表,不過,國內市場近日就已經有網友捕獲間諜照,網友偉大的打狗人 (garyfisher9999) 日前於 U-CAR 討論區,分享了一則貼文,分享在台南捕獲偽裝車的照片,從車身尺碼來看,可以確認這是一輛 Picanto 車款,而雖然車頭有著厚實的包覆,但從頭燈周遭的 4 顆 LED 布置來看,卻能夠確認其隸屬於小改款版本。

事實上,近日在討論區內,有著不少 Kia 車款的間諜照分享,據了解,包含了新年式 Stonic 在內,都是總代理為上市所進行的期前準備,但值得玩味的部分,乃是包含了 Stonic 與 Picanto 在內,是不是會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進行調整,值得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