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與諸多社群平臺近日密集捕捉到新一代 Subaru BRZ、以及有望改稱 GR 86 的新一代 Toyota 86 之偽裝測試車,新車仍由雙方共同開發、維持 FR 前置後驅布局,並且可望換搭代號 FA24 的 2.4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260 匹,但新車並不會如先前傳聞改用 TNGA 平臺,而是藉由現行款的底盤基礎進行改良。美規新一代 BRZ 也被捕捉到將於 2021 年春季上市的規劃。

外媒與諸多社群平臺近日密集捕捉到新一代 Subaru BRZ、以及有望改稱 GR 86 的新一代 Toyota 86 之偽裝測試車,最大馬力上看 260 匹,但新車並不會如先前傳聞改用 TNGA 平臺,美規新一代車型預估將於 2021 年春季上市。

預料換搭 2.4 T 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260 匹

近期社群平臺 Instagram 的帳號 kystify,以及外媒 Carscoops 等媒體,紛紛捕獲到新一代 Subaru BRZ 與 Toyota GR 86 的偽裝測試車,甚至還被捕捉到新一代 BRZ 原型車與 Ford Mustang 等競爭產品共同試車的畫面,顯見新一代 BRZ / 86 依舊瞄準許多市場上很多後驅競品跑車。

近期社群平臺 Instagram 的帳號 kystify 率先刊出新一代 Subaru BRZ 的偽裝間諜照。

從外觀來看,新一代 BRZ 維持廠徽下方較為放大的梯形水箱護罩,但其內從過去的橫柵式、改為蜂巢狀格網,兩側也依舊有倒 L 型的進氣口,搭配上造型較為銳利細扁的頭燈組、簡潔的車身線條,呈現比起前代更為簡約的造型,甚至還略有類似 Aston Martin Vantage 的風格。

新一代 BRZ 維持廠徽下方較為放大的梯形水箱護罩,但其內從過去的橫柵式、改為蜂巢狀格網,兩側也依舊有倒 L 型的進氣口,搭配上造型較為銳利細扁的頭燈組、簡潔的車身線條,呈現比起前代更為簡約的造型。(畫面擷取自 https://www.carscoops.com/)

車側則大致與現行 BRZ 類似,但後方透過類似 Fastback 斜背的造型、再加上後軸外擴的輪拱,除了較現行更具厚實感,也帶出其後半部的肌理線條。後擋風玻璃則向後傾斜與後行李廂蓋交會,並藉由後行李廂蓋上方做出類似鴨尾的造型、微微上傾,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而車尾除了左右兩側換搭新式樣 C 型 LED 尾燈外,原廠也將牌照框下移至後保桿處,排氣管尾段則採與現行相同的雙邊單出設定。

車側則大致與現行 BRZ 類似,但後方透過類似 Fastback 斜背的造型、再加上後軸外擴的輪拱,除了較現行更具厚實感,也帶出其後半部的肌理線條。(畫面擷取自 https://www.carscoops.com/)
車尾除了左右兩側換搭新式樣 C 型 LED 尾燈外,原廠也將牌照框下移至後保桿處,排氣管尾段則採與現行相同的雙邊單出設定。(畫面擷取自 https://www.carscoops.com/)

除了外觀曝光外,新一代 BRZ / GR 86 的內裝尚未被外媒捕獲,預估新車可能會導入更大尺寸的觸控螢幕主機,再加上多項連網功能來與時俱進。

不過在動力配置部分,目前則有傳出新一代 BRZ / GR 86 終於將「渦輪化」的資訊流出,並且會採用已在美規大改款 Legacy 上使用的 2.4 T 動力,其是代號 FA24 的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 DIT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 Legacy 上擁有著 260 匹/5,600 轉、38.3 公斤米/2,000 至 4,800 轉的輸出水準,預估新一代 BRZ / GR 86 改用此具動力單元後,動力輸出將有向 Legacy 看齊、甚至超過其 260 匹最大馬力的演出,變速箱則一樣會匹配 6 速手排、或者是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在動力配置部分,目前則有傳出新一代 BRZ / GR 86 終於將「渦輪化」的資訊流出,並且會採用已在美規大改款 Legacy 上使用的 2.4 T 動力,其是代號 FA24 的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 DIT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 Legacy 上擁有著 260 匹/5,600 轉、38.3 公斤米/2,000 至 4,800 轉的輸出水準。

在傳動與底盤布局部分,新一代 BRZ / GR 86 並不會應用 Toyota 集團 TNGA 平臺的任一版本,而是基於現有的 FR 前置水平對臥引擎、後輪驅動底盤基礎上進行改良,從偽裝車來看其後差速器與後懸吊的下支臂等造型,都有著與現行相似的結構。

廣  告

新一代 BRZ、WRX、Subaru 電動車、大改 Impreza/XV 發表時程曝光

新車登場的時程方面,眼看偽裝測試車逐漸密集的曝光,外界也預期新一代 BRZ / GR 86 可望於 2021 年內登場。近期更有外媒掌握北美 Subaru 經銷商內部的新車發表時程圖,可看到除了美規 XV(當地稱為 Crosstrek)將於 2020 秋季發表小改款,並且 2021 年春季會替美規 Outback 等追加所謂的「Wilderness」套件車型、美規 Forester 進行小改款外,新一代美規 BRZ 則會在 2021 年春季正式推出大改款車型。圖中甚至還指出美規 Impreza 與 XV 會於 2023 年大改款。

新車登場的時程方面,眼看偽裝測試車逐漸密集的曝光,外界也預期新一代 BRZ / GR 86 可望於 2021 年內登場。近期更有外媒掌握北美 Subaru 經銷商內部的新車發表時程圖,指出新一代美規 BRZ 會在 2021 年春季正式推出大改款車型。(畫面擷取自 https://www.carscoops.com/)

至於性能車迷喜愛的 WRX 車系,大改款 WRX 也在圖中被指出會於 2021 年秋季登場、STI 版本則是有待隔年 2022 年秋季。外媒傳聞指出 WRX STI 會採用 2.4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具有上看 406 匹、49.8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水準。

性能車迷喜愛的 WRX 車系,大改款 WRX 也在新車時程圖中被指出會於 2021 年秋季登場、STI 版本則是有待隔年 2022 年秋季。

而 2022 年春季的重頭戲則是 Subaru 的首款純電動市售車型,原廠當初就指出其會是與 Toyota 共同合作打造的電動車產品。另外包含 Ascent、Legacy、Outback 也都會各自在 2022 年內帶來小改款版本;圖中甚至還指出美規 Impreza 與 XV 會於 2023 年大改款。而有關新一代 BRZ / GR 86,甚至是諸多 Subaru 車款的相關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Subaru 日前曾展出其電動概念車款,也透露 Toyota 與 Subaru 將合作開發電動車平台,其電動馬達等整套系統可望輸出 280 匹馬力,並且可能會命名為原廠先前註冊的 Evolt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