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Mazda 近日發表名為「Carbon Edition」的特式車型,主要針對 CX-5、CX-9、Mazda6 等 3 個車系推出,其最主要採用 Polymetal Gray 極境灰車色、但搭配了專屬的黑色鋁圈,車內則採用酒韻紅色座椅,並配有紅色車縫線與黑色蜂巢式飾板妝點。

美國 Mazda 近日發表名為「Carbon Edition」的特式車,主要針對 CX-5、CX-9、Mazda6 推出,其採用 Polymetal Gray 極境灰車色、但搭配了專屬的黑色鋁圈,車內則採用酒韻紅、黑色蜂巢飾板。

近期許多品牌常利用「黑化」的元素,也就是導入黑色塗裝材質,來替相關車系的特式車,帶來和標準車型與眾不同的氛圍,所以時常見到所謂的「Black Edition」版本在市場上販售,如曾導入臺灣市場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Black Edition 就是一例。

近期許多品牌常利用「黑化」的元素妝點帶來特殊式樣版本,因此時常見到所謂的「Black Edition」版本在市場上販售,如曾導入臺灣市場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Black Edition 就是一例。

而近期美國 Mazda 也同樣跟上了這股浪潮,針對旗下的休旅車系 CX-5、CX-9,以及轎車產品 Mazda6,皆推出了所謂的「Carbon Edition」特式車型。其在車身塗裝最主要提供了 Polymetal Gray、也就是臺灣譯為極境灰的單一車色。在諸多外觀細節部分,雖然並沒有真的用上碳纖維材質,但採用了專屬的黑化塗裝處理,包含了各車型足下的多輻式黑色鋁圈、黑色後視鏡外蓋,CX-5 更有燻黑的蜂巢式水箱護罩與魂動之翼鍍鉻飾條,展現與一般車型截然不同的氣質。

CX-5 更有燻黑的蜂巢式水箱護罩與魂動之翼鍍鉻飾條,展現與一般車型截然不同的氣質。

內裝部分,美國 Mazda 指出,這 3 款車也會統一採用 Burgundy Red 酒韻紅紅色座椅,車內縫線也採紅色處理。甚至是車內的環艙飾板部分,也會搭載專屬的黑色蜂巢狀式樣,呈現特式車專屬的車內氛圍。除此之外,「Carbon Edition」特式車也會全數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Bose 環繞音響、雙前座加熱座椅。安全配備也搭載多項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 BSM 盲點偵測警示、RCTA 後方來車警示、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巡航、SBS 智慧煞車輔助系統等。

廣  告

美國 Mazda 表示,有關 CX-5、CX-9、Mazda6「Carbon Edition」特式車的售價與詳細配備,會於稍晚公布的 2021 年式車型資訊中同步公開。而經詢問 Mazda Taiwan,表示「Carbon Edition」特式車屬於美國市場專屬的車型,目前尚未有相關的導入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