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Nissan 於日前公佈首批芝加哥車展陣容,為了迎合美國車主對於大型休旅車的消費喜好,此次將展出將於北美上市的三款新車,包括大型 Pickup 的 2008 年式 Titan、中型 SUV 的 Pathfinder 與大型 SUV 的 Armada,三款展示車款均有部分革新,其中,2008 年式 Titan 將首度發表長軸版,Pathfinder 則將展出全新的 5.6 升 V8 引擎,至於新年式的 Armada 則在外觀與內裝設計進行小改變動。此次展出,可視為 Nissan 北美休旅市場的主力陣容展示,整個展期將於 2 月 9 日至 18 日於芝加哥展開。

大型 Pickup 的 2008 年式 Titan,此次新增長軸版,讓產品線更能符合美國消費者的多元需求。

2008 年式 Titan,新增長軸版與越野運動版

北美 Nissan 現行在美國銷售的 Titan,總共區分有兩款車身形式、三款等級與四種載貨平台尺碼,以因應美國消費者多元需求。即將於芝加哥車展發表的 2008 年式,更將新增 Titan 長軸版以及強調越野性能的 PRO-4X 車型,其中,Titan PRO-4X 透過增配 Rancho 越野化避震器、終傳比調至 3.357、煞車力道強化的油壓碟煞系統、電子式後差速器鎖定與配備 P275/70R18 越野胎的 18 吋鋁圈,讓整體越野性能更為凸出。

新年式推出強調越野性能的 Titan PRO-4X 車型,特別針對懸吊、煞車、傳動設定與電子後差鎖定功能進行強化,以提供更優異的越野性能。

至於外觀部分,強調的越野運動風格的 Titan PRO-4X,一改標準版的金屬水箱護罩造型,改採同車色的前後保桿與水箱護罩,搭配 PRO-4X 彩繪貼紙,展現運動風格。至於座艙部份,2008 年式 Titan 則新增藍牙通訊系統、衛星電台與座椅加熱等功能,中控台原有的 7 吋螢幕則增大至 8 吋,搭配 DVD 影音系統,提升整體的座艙質感。另外,Titan 搭載 5.6 升 V8 引擎,最大動力數據可達到 317 匹與 53.2 公斤米扭力,變速系統則為標配五速自排變速箱。

座艙部份,2008 年式 Titan 新增藍牙通訊系與加大為 8 吋的液晶螢幕,作為提升的重點。

2008 年式 Pathfinder,導入 5.6 升 V8 旗艦動力

第二款參展車款為 2008 年式 Pathfinder,新年式最大的精進在於 5.6 升 V8 旗艦動力的導入,以回應美系品牌在 Pickup 車款慣用的大動力傳統與日系競爭對手如 Toyota Tundra 甫新增的 5.7 V8 引擎等競爭因素,而在新動力導入後,讓 Pathfinder 5.6 V8 一舉擁有 300 匹與 41.5 公斤米扭力值!

在強悍動力加持下,根據原廠測試,Pathfinder 5.8 擁有高達 7 千磅的牽引力道,對於喜愛高承載與拖曳大型物件的美國消費者而言,是最實用的搭配。對於未刻意強調動力需求的一般消費者,Pathfinder 除 5.8 V8 最大動力配置外,Pathfinder 仍將提供 VQ 系列的 4.0 升 V6 引擎,以平實的 266 匹動力應付日常動力需求。

2008 年式 Pathfinder,新年式最大的精進在於 5.6 升 V8 旗艦動力的導入,內裝設備與設計亦同步提昇。

外觀部分,除了前後保桿略為進行修改外,搭載 V6 引擎車型將配置新設計樣式 17 吋鋁圈,至於 V8 動力旗艦則搭載 18 吋鋁圈。內裝部份則同樣隨新年式車型而精進,包括更大硬碟記憶容量的新一代衛星導航系統、7 吋中控螢幕與後座螢幕、智慧型鑰匙、藍牙免持聽筒與標配三排座椅等設備。

廣  告

2008 年式 Armada,前後外觀同車色設計

最後一款亮相的車款為 2008 年式 Armada,新年式小改車款在外觀上最大的變動,在於水箱護罩與前保桿由原先搭配金屬亮面的氣派設計,改為與車身同色塗裝的新設計,同時樣式亦略微變動,不僅車頭如此,車尾後保桿亦改採車身同色調設計,另外,讓小改車款呈現外觀整合度更高新風貌,另外,舊款前後分離式車頂行李架,在新年式小改款則變動為新設計的一體式車頂行李架,這三點變動為新年式 Armada 最大的外觀差異。

新年式 Armada 外觀最大的改變,來自車頭水箱護罩與前後保桿,揚棄原本的金屬亮面設計,改採同車色與新樣式設計,車頂行李架亦植入全新的一體式設計。

Armada 動力搭載與 Titan 相同輸出的 5.6 升 V8 引擎,最大動力數據為 317 匹與 53.2 公斤米扭力,拖曳力道同樣達到 9,100 磅的驚人數據,另外,Armada 為對應美國日益升高的環保需求,在燃料選擇上亦導入 FFV 彈性燃油車技術 (Flexible Fuel Vehicle technology),讓 Armada 除了可添加傳統汽油外,亦可添加 E85 生質乙醇作為引擎動力能源。

2008 年式 Armada 的座艙介面(上),對照小改款前的座艙介面(下),可以看出整個設計整合性、科技性更加豐富,同時導入原木飾板後,對於質感的亦有顯著提升。

內裝部份,2008 年式 Armada 如同上述兩款車款的變動相同,新年式整個中控台設計均進行變動,不緊在視覺質感的呈現更為增分,搭配原木飾板的設計手法,亦沖淡原先偏酷冷的金屬調設計手法,呈現更為溫暖的氛圍,同時,新設計在中控操控介面的整合度與就手度易更為提高,搭配可支援 DVD 影音系統、Bose 音響系統、衛星導航與即時交通路況的 8 吋液晶螢幕,成為更符合消費需求的座艙環境。

日系品牌,積極開拓北美傳統大型車市場

儘管北美 Nissan 針對美國市場所推出的大型 Pickup 與 SUV 車款,與國內市場並沒有太大關係,然而,由 Nissan 與 Toyota 等日系車廠,接連在傳統美國消費者喜愛的大型車款,積極提昇競爭力,亦可看出日系車廠對於開拓北美市場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