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今日(8/19)召開 2020 年 8 月法說會,除了預估 2020 年臺灣汽車總市場約 43.2 萬輛、率退 1.8%,也確認 Zinger 貨卡將會於 9 月份上市,其餘乘用車系如 Outlander 則已陸續完成年式的變更,大改款 Outlander 預估還要約 2 年後才會導入,Eclipse Cross 小改款則是預估最快 2021 年下半年才會引進,但原廠尚未發表的 Eclipse Cros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中華汽車表示國內有相當高的機率導入。

中華汽車召開 2020 年 8 月法說會,確認 Zinger 貨卡將會於 9 月份上市,大改款 Outlander 預估還要約 2 年後才會導入,Eclipse Cross 小改款則是預估最快 2021 年下半年才會引進,但原廠尚未發表的 Eclipse Cross PHEV、國內有相當高的機率導入。

國內 2020 年總市場預估 43.2 萬輛

CMC 與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召開 2020 年下半年法說會,除公布 2020 年上半年營運狀況外,也指出了其對 2020 年受新冠肺炎影響下的營運展望。目前中華汽車在 2020 年 1 至 7 月的內銷四輪量為 25,980 輛、相較 2019 年同期降低了 3.1%,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之供應鏈與市場需求下滑影響,小車市占率降至 11.2%。而 Fuso 重車的代工輛數則受 3.5 噸改制為 5 噸升噸政策影響,5 噸車尚未能交車,因此有較為大幅的衰退,有待政府 8 月底確認正式實施新車升噸作業後、5 噸新車才能掛牌。

外銷四輪市場部分,2020 年 1 至 7 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僅交出 371 輛。內銷二輪 emoving 於 2020 年 1 至 7 月僅銷出 1,912 輛,較去年同期少了 3 成,主要則是國內電動機車對手表現較為強勢所致。中華汽車則預估臺灣汽車 2020 年總市場的規模,約在 43.2 萬輛,包含小客車 42.2 萬輛、重車約 9,500 輛,受新冠肺炎影響仍會較 2019 年衰退 1.8%。

9 月 Zinger 貨卡上市,e-Veryca 客車版第四季發表

而中華汽車除了預估 2020 年旗下各品牌四輪內銷數量約 4.5 至 5 萬輛左右,有關國內新車導入的規畫部分,目前包含 Colt Plus 與 Grand Lancer 都已推出了特式車,Outlander 也已先行發表了提供 S-AWC 四驅系統的 2021 年式車型。

重點新車則會是預計 9 月正式推出的 Zinger 貨卡車型, 是國內唯一一款國產長頭貨卡車型,具有更高的舒適性與安全性優勢,按照過去 Mitsubishi Freeca 貨車的市場規模預估,中華汽車認為 Zinger 貨卡的年銷量目標推估在 2,000 輛左右、相當於每月約 150 輛上下。Zinger 也會同步發表所謂的「2021 年式」新年式車型,從先前的資料來看、一般版五門 Zinger 很可能亦會追加雙座貨車車型。

中華汽車除了預估 2020 年旗下各品牌四輪內銷數量約 4.5 至 5 萬輛左右,重點新車則會是預計 9 月正式推出的 Zinger 貨卡車型,以及第四季上市的中華電動菱利 e-Veryca 5 座客車車型。
透過排放檢驗、噪音檢驗合格所透露的資訊,CMC Zinger 的車系編成,或將調整為 5 種車型,包含 2 個雙門雙座貨車、1 個 5 門雙座廂車、2 個 5 門 5 座客貨兩用車。

至於 e-Veryca 中華電動菱利部分,除了先前 2020 臺北車展展出的雙座貨車版、目前以貨物稅減免後的 87.9 萬元售價開放一般消費者訂購外,2020 年第四季還會追加 e-Veryca 的 5 座客車版本。

不過 e-Veryca 5 座客車版屆時會採用與現行 Veryca A180/A190 相同的新造型設計,並且可能也會追加包含雙氣囊、ESP 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中華汽車更表示 e-Veryca 電動菱利車系的鋰電池電芯雖然是向三星 SDI 購買方形電芯,但所有的電控系統、電池組裝等皆是在中華汽車楊梅廠內完成,力求高度的國產自製率。

e-Veryca 中華電動菱利部分,除了先前 2020 臺北車展展出的雙座貨車版、目前以貨物稅減免後的 87.9 萬元售價開放一般消費者訂購外,2020 年第四季還會追加 e-Veryca 的 5 座客車版本。

新 Outlander、Xpander 再等等,Eclipse Cross 插電版有望導入

其餘消費者相當關注的重點乘用車型部分,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 原廠已確認會在 2021 年初發表,不過臺灣市場中華汽車仍表示有待 2 年後才會國產導入。

至於先前傳聞不斷的 Xpander 車系,原廠預計會在 2023 年推出大改款、甚至還會追加油電版本;而由於現行世代 Xpander 動力規格不能符合國內 6 期法規要求,因此現行世代 Xpander 的引進機率較低,若大改款第 2 代 Xpander 能符合國內相關 6 期法規等需求,才有可能引進臺灣市場。

新一代 Outlander 的設計元素、大幅延續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不過臺灣市場中華汽車仍表示有待 2 年後才會國產導入。(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由於現行世代 Xpander 動力規格不能符合國內 6 期法規要求,因此現行世代 Xpander 的引進機率較低。

Mitsubishi 原廠先前「小而美」計畫另外公布的重點,還有預告 Eclipse Cross 同樣會於 2021 年初推出小改款、並且追加尚未問世的 Eclipse Cros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小改款 Eclipse Cross 國內預估最快 2021 年下半年引進;至於 Eclipse Cross PHEV 車型、中華汽車在法說會上表示已確定向原廠爭取規畫導入,但引進的時間點尚未確認,屆時引進也能幫助中華汽車應對 2022 年實施的 CAFE 油耗標準。

Mitsubishi 原廠先前「小而美」計畫另外公布的重點,還有預告 Eclipse Cross 同樣會於 2021 年初推出小改款、並且追加尚未問世的 Eclipse Cros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Eclipse Cross PHEV 車型、中華汽車在法說會上表示已確定向原廠爭取規畫導入,但引進的時間點尚未確認。

Zinger 貨卡暫無外銷規畫

外銷市場方面,中華汽車指出目前短期內 Zinger 貨卡並沒有規畫外銷的計劃,而 2019 年重啟 Zinger 在中東銷售、Veryca 冷凍車中東銷量成長,2020 年第三季還會推出 Veryca 菱利封窗物流車、來爭取海外大批輛的標售訂單。至於 Delica 車系包含廂車與雙門貨車,則會在第四季外銷中東、中美洲等市場,並且外銷版本不同於臺灣市場採用三菱廠徽、而是改用中華汽車自有的 CMC 廠徽。預估 2020 全年外銷約維持與去年相同的 850 輛水準,1 至 7 月外銷成車已達 371 輛。

Delica 車系包含廂車與雙門貨車,則會在第四季外銷中東、中美洲等市場,並且外銷版本不同於臺灣市場採用三菱廠徽、而是改用中華汽車自有的 CMC 廠徽。
廣  告

電動二輪事業 emoving 部分,中華汽車在年度目標再度下修,原先前次預估年銷 為 1~1.5 萬輛的目標,目前調整為年銷約 5,000 輛。1 至 7 月已銷售 1,912 輛。2020 年中華汽車會替 emoving 規劃神秘全新車款,2020 年中推出價格更具實惠的高 CP 值車型、並同樣於 2020 年中推出全新車色。快充站截至 7 月底已建置 146 座,預估年底會建置達 200 座強化充電網密度。

而有關中華汽車包含 CMC、Mitsubishi 等品牌產品的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電動二輪事業 emoving 部分,中華汽車在年度目標再度下修,原先前次預估年銷 為 1~1.5 萬輛的目標,目前調整為年銷約 5,000 輛。